xinde

陕西:三原教区隆重举行韩英进神父晋牧大典


2010-06-28 15:52:59 作者:三原教区提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0年6月24日洗者圣若翰诞辰庆日,陕西省三原教区总堂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乐声阵阵,一派节日祥和的盛况,教区为韩英进神父隆重举行了晋牧祝圣大典。

    礼仪由本教区宗怀德主教主礼,襄礼的主教分别是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汉中教区余润琛主教、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甘肃平凉教区韩纪德主教以及为韩神父晋牧前带领避静的宁夏教区李晶主教。

    上午10时,来自本教区及省内外兄弟教区的92位神父,76位修女在乐队的带领下列队缓缓走进圣堂。在祝圣礼仪中,6位主教一一为新主教覆手祝祷,本次弥撒的唱经特邀西安教区“圣乐”合唱团担任。肃穆庄严的礼仪、悠扬神圣的《中华合一弥撒曲》将整个礼仪推向了高潮。

    韩英进主教,圣名若瑟,1958年11月20日出生教友家庭,1976年高中毕业,1977年在礼泉插队,1980年在铁道部工程局工作,1986年入三原教区圣心修院学习,1989年先后在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进修,1992年在通远天主堂由宗怀德主教祝圣为神父,随后在三原教区圣心修院任教务长,1993年任郭路村天主堂本堂神父,2007年9月29日当选为三原教区助理主教。

    新主教韩英进在致谢辞中说:“我头上所戴的不是一顶权利的冠冕,而是愿与基督同苦同难的另一种茨冠。主教是服务人群的,是大众的仆人,手上握的不是至高无上的权杖,而是带领羊群方向的航标。身为牧者,我深深地知道善牧基督的慈悲心怀,我仰赖上主的助佑,获得今天的恩赐。我自感才疏学浅,不堪胜任,但我既蒙主宠召,将不遗余力地善尽主教责任,团结广大神长教友,推动全教区福传工作的全面发展,为教会荣主救灵事业奉献我毕生的精力。
    中央统战部陈文城、国家宗教局赵忠海及陕西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祝圣典礼。参礼的神长教友和各堂区前来祝贺的锣鼓队、管乐队、秧歌队近3000人。
    三原教区位于陕西省关中北部,历史悠久,是陕西天主教的发源地。地跨西安市、咸阳市、渭南市、铜川市,现辖有2市12县,现有36位神父,120位修女、近4万教友,教堂55座。另有15位神父在圣召缺乏的华东上海教区服务。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隆重举行韩英进神父晋牧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