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天国拒收留世牧灵人的工作侧记


2010-07-05 09:27:47 作者:周淑文 来源:《信德报》2010年6月20日,18期(总第413期)

    2005年他患脑溢血,深度昏迷97小时,因天国拒收,留守人间。
    2008年他病体未愈就毅然奉调来我们堂区任本堂。仅年余,不但堂区牧灵工作进行得有声有色,慕道信者众多,信众和谐相处,彰显了教会的凝聚力,就连堂区的外貌也有了惊人的变化。故作此小结,望好人好事得以流传,司铎年里均乘圣恩,宏扬福音至爱精神,推进世风,促进安定团结,创建和谐社会,人民安居乐业。现将实况简述,望能起到引玉作用。
    1、教堂院落内长期凹凸不平,雨天凹处积水,凸处泥滑。教友来堂参与弥撒礼仪时,于是就把滑跌现象时有发生的地坪铺上了彩色地砖,既美化了庭院,又根除了致跌隐患。
    2、我们堂区位于名城旅游中心文化区段。为了适应旅游城市市景的要求,给88年建成启用至今20余年积尘呈旧的教堂外墙面作了破天荒的第一次冲洗,令其焕然一新,路人驻足注目。
    3、堂区自养收入微薄,仍从极少的生活费用中挤出部分资金搭接神父修女等人的住房和教堂间过道顶端的棚盖,这既解决来堂参与礼仪教友少受日晒雨淋,重大庆日又能为参礼信众提供较宽敞的活动、聚餐用地。
    4、住房顶面搭建了一间近100平方米的温室,暑天,给住房室内降温,闲时用作培植存放装饰教堂花卉,节庆日给四乡来堂参礼信众提供避雨遮风的地铺用地。
    5、该本堂神父的主保是“圣徒保禄归化”,因此,司铎年他特践行圣徒保禄的福传铭言:“对一切人,我就成为一切,为的总要救些人……”(格前9:22)。这表现在他对信众一视同仁,不摆架子,平易近人。这增进了教会的凝聚力,促进了信众间的和睦相处;他不在家坐等人来求教,而是克服病痛走访教友家庭,去到乡镇深入村寨关心信众信仰活动、生活疾苦,向人宣讲福音至爱真谛、教理、教规,牧灵工作有声有色。 据不完全统计,他任本堂仅年余就在不同堂点开办了三期教友教理培训班,培训教友137人次(含儿童),给符合进教条件的慕道者81人授洗,为60周岁以上和因病卧床者共200余人次施行了傅油圣事,其中30余人接受傅油后已安息主怀。
    年初,本堂龙成忠神父不顾病体未愈,又到乐里、三合等村镇趁农闲开展其神圣的福传牧灵工作。
    让我们为其代祷,祈主赐其早日康复,善尽牧职。

 

本文标题:一位天国拒收留世牧灵人的工作侧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