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正式拉开帷幕


2010-10-08 10:22:24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十月七日晚在罗马市歌剧院举行的中国爱乐乐团音乐会,将正式拉开意大利 “中国文化年”、庆祝中意建交四十周年(二O一O年十一月六日)纪念活动的序幕。在此期间,将分别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米兰、都灵、那波里、佛罗伦萨等与中国结为友好城市的地区举办百场系列文化、经济-贸易、教育、科技、环保和旅游活动,推动意大利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了解。
    其中,首推450件珍贵中国和意大利文物及艺术品展览,部分中国展品为首次走出国门;三百多名中意青年连续举行为期三天的音乐、歌舞、文化戏剧表演艺术节;二百五十多名中意学者联合举办中意论坛;二O一一年中国农历春节之际举办传统舞龙舞狮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中国文化年”的标志系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和意大利威尼斯的冈多拉船。二胡历史悠久,可追溯到一千四百年前的唐代。中国红和意大利国旗绿,在代表亚平宁半岛的兰色映衬下交相辉映。

本文标题:意大利: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正式拉开帷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