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平静的五天


2002-05-13 08:35:20 作者:陕西/冯彬

西安滚石酒城假修女事件始未

    我是西安教区的一名新教友,今年复活节领洗入教,也是此次打击“滚石酒城假修女事件”自始至终的参与者。历时5个日夜,我们终于讨回了公道。
    4月14日,我听朋友说滚石酒城里有“修女”,就去找西安南堂的圣心修女会领导反映。于是,15日晚我和两位修女去滚石酒城进行了第一次暗访。晚上8点15分,当我们站在滚石酒城门口的时候,我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酒城的门头上方赫然安装着“修女也疯狂”字样的霓虹灯;很大的天神塑像放在最显眼的地方;6个身穿会衣佩带十字架的冒牌修女分左右两排站在门口迎客,向每一位进入酒城的客人鞠躬行礼;印有“修女也疯狂”几个大字和冒牌修女跳舞的宣传海报铺天盖地,贴得到处都是。看到这些,暗访组的两位修女和我已经气得手脚麻木,但我们还是决定控制住满腔怒火进去看个究竟。在一个冒牌修女的殷勤带领下,我们以客人的身份进入了滚石酒城,看到了更加难以忍受的场景:酒城内灯光昏暗乌烟瘴气,西斯庭圣母像成了舞台的布景,天花板上有一个硕大的十字架作为主要的灯光,几十个身穿会衣的冒牌修女穿梭于酒客之间调笑陪酒。据里面的小姐介绍,酒城已经这样营业5天了。握着与我同来的修女冰冷的手,我们走出了滚石酒城 。
    一路上,我们三人心情十分沉重,谁也没说一句话。回到修院,我们告诉了大家所看到的一切,象征修女圣洁身份的会衣穿在了调笑陪酒的女人身上,修女的清白被玷污,教会的尊严被践踏,我们愤怒了,所有人都一夜没睡。当晚,李修女就在“信德”网站发布了消息。
    第二天,当我来到修女院时,看到了一张张愤怒的脸和一双双红肿的眼睛。修院已经在上午开会研究此事,以最快速度去滚石酒城完成了拍照取证工作,并且用已经掌握的证据写出了第一份抗议书,发给滚石酒城和相关单位。这时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团结的修女会,更是一支整装待发的“快速反映部队”。所有修女都放下了手中的其他工作,分成若干小组,全情投入到这次抗议行动中:有专门的祈祷小组,在这痛苦的时刻,我们最需要的是上主的助佑;有负责联络各会口修女的联络组;有负责写各种材料的文书组;还有制作标语的宣传组。大家都忘我地工作着。
    到了晚上,由各个会口赶来了更多修女,真是一呼百应,她们都带着自己的会衣,风尘仆仆地来到了总院,顾不得休息就投身到各个小组努力地工作着。修女们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令我感动。
    为了解更多的情况,取得更多的证据,我和两位修女16日晚对滚石酒城进行了第二次暗访。迫于各方的压力,滚石酒城已经撤掉了宗教道具和宣传海报,并且换掉了修女会衣。我们进入酒城,观看了他们从晚上9点到凌晨1点40分的整场演出。被他们称之为“丰富西安市民文化生活”的演出,其实就是一些粗俗不堪的下流歌舞。灯光很暗,音乐很吵,客人们也都忘掉了自己的身份,疯狂地叫嚣发泄着,用“群魔乱舞”来形容最恰当不过。演出结束后已是凌晨两点,我们三人走在街上,心情更加沉重,根据晚上的节目我们很容易想象出前几天他们以“修女也疯狂”为主题的演出内容是多么地令人作呕。
    17日上午,我们又找到了新的证据,滚石酒城在陕西很有影响力的《华商报》上登载了3天广告。“你见过舞池中的‘修女’吗?一座气象万千的修道院,一个个靓丽疯狂的‘修女’在滚石酒城闪亮登场!”这样的广告语极端地贬低了修女的形象,给修女带来了极大的精神伤害,给教会造成了很坏的影响,这是我们大家所无法忍受的!于是,修会又写了新的言辞激烈的抗议书发给滚石酒城和华商报社,要求他们还修女和教会以公道。
    此时,事件已发展到高潮,更多的修女在总院集中,游行的横幅标语已经全部做好。西安市公安局、文化局会同天主教两会的领导都来关注此事。帮助修女的还有很多的教友,他们以电话或网络的形式表达对修女的支持。终于,滚石酒城被责令停业整顿;华商报社也派人前来道歉。
    18日,滚石酒城负责人和“修女也疯狂”活动的策划人、道具制作人、华商报社负责人及广告部负责人一同到修女院向修女们道歉。他们看到了真正的身穿会衣的修女,看到了谴责滚石酒城极端错误行径的大字横幅。他们真的害怕了,他们承认了自己的严重错误,答应了修女提出的所有要求: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在修女的监督下销毁了所有这次活动中使用的宗教道具,并且交出了以“修女也疯狂”为主题营业6天的全部收入。滚石酒城在西安娱乐业排行前几位,而《华商报》在陕西的影响力更是很大,看到那几个老板发抖鞠躬的样子,我感到了修女的力量是多么强大。15日晚,我们曾痛心地摸过那些冒牌的修女所穿的会衣,没想到,短短几天后,当我们再摸到它们时是在销毁它们,这真让人感到痛快。
    更让我感受到修女的伟大之处是,她们把滚石酒城交出的6天营业款全部捐献给了慈善机构,并且放弃了起诉对方的权利。社会上那种以牙还牙的报仇做法,在这里我看不到,唯一看到的是圣心会修女们用她们所特有的博爱和宽大的胸怀,宽恕了犯下严重错误极大地伤害了她们的人,而同时,她们也维护了修女和整个教会的尊严。
    在这不平静的5天里,修女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她们展示了新时代修女的风采,她们为所有的修女争得了荣誉。
    今天,西安天气特别好,看着阳光下身穿会衣的修女们,我觉得她们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本文标题:不平静的五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