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告诫宗座国际圣体大会委员会每一次圣体大会本身都促生了“最具有传教精神的福传者”


2010-11-14 09:18:43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十一月十一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接见了宗座国际圣体大会委员会全体成员,并发表讲话指出,“特别是在目前背景下,圣体大会的任务是为新福传作出特殊贡献”;每一次圣体大会本身都促生了“最具有传教精神的福传者”。教宗继续强调,“献祭和共融的圣体圣事由此而代表了福音酵母传播的中心”。“教会的使命是继续基督的事业:就如父派遣了我,我也同样派遣你们(若 20,21)”。
    教宗谈到了二O一二年六月将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召开的下一届国际圣体大会,主题是“圣体,与基督共融、我们之间的共融”。届时,大会还将隆重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召开五十周年。事实上,在圣体大会主题的选择上充分考虑了梵二大公会议《教会宪章》第七章——“圣体奥迹为促进信仰生活所发挥的中心作用”。教宗指出,“旅途中的教会是人与天主合一的圣事、人与人之间合一的圣事”。
    最后,教宗强调了历届圣体大会的重要性。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告诫宗座国际圣体大会委员会每一次圣体大会本身都促生了“最具有传教精神的福传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