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南:长沙教会帮扶智障人士义卖手工制品体现自我价值


2010-12-07 10:49:27 作者:刘永昌 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5日,长沙市天主教两会组织长沙市开福区怡智家园即长沙市天主教智障人士关爱中心,在长沙市天主教堂举办“手拉手”帮扶活动,通过义卖手工制品的形式来为智障人士筹集善款,而这些手工制品都是智障人士在老师们的帮助下亲手制做出来的。
 

教友们在选购小制品

    上午的主日弥撒结束后,得知这些工作人员在为智障人士销售商品筹集善款时,教友们纷纷慷慨解囊,选购自己喜爱的小制品。而这些智障人士看到自己的制品被人购买后,他们的劳动果实终于有了收获,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教友们积极选购智障人士的小手工制品,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辛勤的付出,帮助这些智障人士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园。其中的一位工作人员充满喜乐的说:“爱心就是一点火星,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把爱传递给每一个人。另外,这次活动不是单纯的捐款,而是通过手工制品义卖的方式筹集资金。这些小手工制品都是智障人士们亲手做的,可以使他们自己以及整个社会都感受到他们存在的价值。每一个人都有他的完美尊严和存在价值,谁都不例外!”
 

智障人士的手工制品

    另外,这次的“手拉手”帮扶活动并不是简单的“一次性公益”,而是一项长久的志愿帮扶系列。教友们可以通过捐款、购买智障人士手工制品或者义工服务中的任何一项来奉献爱心,形成“一对一”的长期帮扶形式,并签订书面助残协议,以此来见证自己的信仰,改善残障人士的生活质量。
 

公益大家庭

    据了解,这次活动得到了教友们的热心帮助,共有18人与智障中心签订了长久帮扶协议,并募集善款近3000元。

本文标题:湖南:长沙教会帮扶智障人士义卖手工制品体现自我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