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首创通过手机传送圣经信息


2010-12-15 09:48:21 来源:天亚社

    巴基斯坦基督徒称赞首创通过手机提供《圣经》音频服务。
    该项目由私营电讯公司「E-verses」于十二月六日在卡拉奇记者会推出。
    约二百名媒体工作者聆听基督徒项目设计员菲利蒙·若瑟(Philemon Joseph)所示范的服务。他用扩音器播放《古兰经》及《圣经》金句,然后是伊斯兰教穆罕默德第四位继承人阿扎尔·阿里(Hazrat Ali)的语录。
    若瑟说,多个月前,他阅读《圣经》时,产生这个让人容易获得天主圣言的构想。
    手机用户如欲收听这些服务,可以按电话号码二一二一,透过不同选项搜寻到由著名巴国演员阿比德·阿里(Abid Ali)所诵读的金句。电讯公司每天上载新经文播放列表,每句经文收取五卢比(十一美仙)的费用。
    主办者也感谢「浪潮」视听教育中心于一九九七年所制作的《令人着迷的圣咏》录音带,启发他们制作这个软件。录音带收录多篇选自《圣咏集》的诗句,也是由阿比德.阿里诵读。该视听中心由巴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办,位于东部拉合尔。
    若瑟说,项目原本祇提供音频《圣经》。「这些公司起初对我建议的反应,令人失望。他们希望提供的服务,能吸引(比基督徒)更大量的听众,因此就包含了伊斯兰教内容。」
    透过短讯分享《圣经》及《古兰经》,在这个以伊斯兰教徒为主的国家,已是普遍趋势。据巴基斯坦电讯局统计,该国有一亿个手机用户。
   「浪潮」视听中心主任纳迪姆·沙基尔(Nadeem Shakir)神父对此创举表示赞赏。他说:「我们的制作已获有线电线网络多个基督徒频道采用。媒体为宣讲喜讯提供无尽机会。」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首创通过手机传送圣经信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