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政府学校 百年来首度增设“宗教知识”科目


2002-05-15 14:29:58

    在法国,执政社会党政府采纳一个特别委员会的建议,同意在政府学校内引入“宗教知识”一科。这是法国公立学校一个世纪以来首次教授有关宗教的学科。
    法国的天主教《十字报》三月底报道,当地一个由哲学家德布雷(R.Debray)领导的委员会,呼吁政府为一千二百万名入读公立学校的儿童,增设宗教知识科,作为教育改革的其中一环。
    报道称,有关建议已经得教育部长批准,亦得到法国天主教主教团教理委员会主席迪博主教(M.Dubost)欢迎,至于基督新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领袖,亦欢迎有关改革。
  “有关政府学校开设宗教科目的争议,自一九八九年开始,持续至今。”《十字报》称:“委员会报告的作者认为,谈论宗教可为学生和教师带来一口新鲜空气,有助他们了解社群与国际间的冲突。”
    法国五千九百万人口中,天主教徒占三分二,因着一九零五年通过的有关法例,教会和政府一直严格分离。

本文标题:法国政府学校 百年来首度增设“宗教知识”科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