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火灾中的守望犬


2011-01-20 11:19:08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报》2011年1月1日,1期(总第432期)

    上海火灾的灾情牵动了亿万人的心,当我在网络上看到新闻的那一刻也是被惊呆了,没有想到结果会有那么糟糕,同样也没有想到在繁华的都市中,会有这样的灾情出现。在科技空前发达的今天,在城市快速前进的时代,我们却在漠视着生命,没有去想生命的重要性要远远大于眼前的利益,为了自私的意念我们可以背弃道德,内心也可以变得僵硬,造成的结局往往都是悲惨的。而就当我要关闭网页的时候,瞥见了一条非常不起眼的新闻,新闻的焦点没有提到火灾中逝去的人们,也没有说到失去亲人的悲伤者,而是在关注一条从火场中跑出来的狗。
    关于这条狗的新闻是这样说的:11月15日火灾现场中,有一条等待主人归来的名叫晶晶的金毛犬着实让人感动。这条金毛犬从下午起火不久就在附近不停走来走去,一直很焦急,几个小时以后,它就累得躺在路口不动了,并不停地发抖。好心的消防员帮它找了块布盖上,并给它拿来米饭、菜、面包、水等,但是晶晶一直不吃不喝,就是不停地流泪。有居民想暂时收留它,但是一碰到它,它就龇牙表示愤怒。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它站起来,又开始在着火大楼附近溜达,不肯离去,最后被消防战士抱回暂时收养。这只守望主人的金毛犬的事迹一经传开,被网友们称为“守望犬”。这条狗感动了网友,并在宠物之家发出了照片帮晶晶寻找主人,当晶晶的主人去到消防中队时,晶晶立即跳起来,并向主人奔去。见到主人后,晶晶才吃了40个小时以来的第一口食物。
    我家里也一直都在养狗,即使一条条都死去,也会有更多的狗被送来,因为在农村狗的繁殖速度太快,家家都有狗,小狗往往都会被送人或抛弃,为此我家里最多时曾出现过五条狗,有的是被人送来的,有的则是自己跑来的,赶都赶不走,也就只好养着。但每一条来我家的狗都很忠诚,他们每天都会送我到门口看着我上班,同样傍晚也会在门口迎接我,即使有时天都已经大黑,可它们依然从很远就认得我,蹦跳着跑到我跟前,和我一起进入家门,每当这个时候我是最欣慰的,在我吃晚饭的时候就会一边吃一边喂它们,妻子有时会埋怨我为什么不吃完饭再喂它们,但我不忍心让它们用可怜的眼神看着我吃饭。在它们死去的时候我心里非常难过,以至于很长时间都适应不过来。
    在此时我看见“守望犬”的新闻后,内心真的被震撼了,它就如同我家里的小狗们一样忠诚啊,即使吃不饱饭也不会离家而去,会一直都等待着主人的归来,哪怕是主人轻轻地叫它们一声,它们也会欢蹦乱跳地跑到跟前来摇尾巴,它们渴望被主人关爱,它们忠诚于主人,并且是那样的无怨无悔,甘心情愿地去接受现实。可想到我们人类,想到我们作为耶稣的门徒,我们却在做什么呢?我们是否像小狗那样对耶稣也一样忠诚呢?还是忘记我们的誓约,背弃了耶稣呢?我们人类自认为是世界上最聪慧的物种了,可是如此高级的人类,做起事情来有时连动物都不如,“守望犬”给予我们的不仅仅只有羞愧,还应该有自醒,尤其是作为基督徒的我们,应该成为信仰中的守望者。

本文标题:火灾中的守望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