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最好的投资


2011-01-25 14:36:37 作者:刘微风 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0年12月20日,36期(总第431期)

   “你们不要在地上为自己积蓄财宝,因为在地上有虫蛀,有锈蚀,在地上也有贼挖洞偷窃;但该在天上为自己积蓄财宝,因为那里没有虫蛀,没有锈蚀,那里也没有贼挖洞偷窃。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必在哪里”。(玛6:19-21)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人的精力更是有限的。有人用精力去争取更多的财物,有人用精力去追求事业的成就,还有人用精力追求名利和享受,但很少有人用精力去争取天国。用精力去追求或享受现世事物的人,得到的报酬最多不过是几十年的享乐;而用精力去争取天国的人,得到的报酬却是永恒的福乐。
    人的目标在哪里,便会把精力放在哪里,在当今社会中,为有限价值投资的人比比皆是,而为永恒价值投资的人却寥寥无几,这难道不是人类的悲哀吗?
    瞧!为现世投资的人结果怎样?有的人是:人没了钱还在,他用毕生精力积攒下的财富,在自己临走的时候却分文不能带走;另有些人是:人还在而钱没了,整日为了钱财而奋斗,到最后也是穷困潦倒,两手空空地离开世界。总之,为现世投资的人,无论拥有多少财富,到最后终会成空。这便是耶稣所说的:“因为在地上有虫蛀,有锈蚀,在地上也有贼挖洞偷窃。”
    朋友!你的钱用在了哪里?你的精力、时间又用在了哪里?望你深思之后采取有效的行动吧!耶稣曾说过:“光在你们中间还有片刻。你们趁着还有光的时候,应该行走,免得黑暗笼罩了你们。那在黑暗中行走的,不知道往哪里去。”(12:35)的确,趁生命尚存,赶紧做最有价值的事情,把钱、精力及时间献给天主,做更多的奉献为福传之用吧。正如耶稣所教导的,“但该在天上为自己积蓄财宝,因为那里没有虫蛀,没有锈蚀,那里也没有贼挖洞偷窃。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必在哪里”。

本文标题:最好的投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