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仙台修会会士中一人丧生、多座教会建筑受损


2011-03-17 09:34:06 来源:信仰通讯社

    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中,仙台教区是重灾区。多年来,教区内活跃着本地教会人士以及各男女修会团体的大批成员,为当地的牧灵福传做贡献。在此,本社全面介绍仙台教区教会人士及牧灵福传活动情况。很不幸,自一九六一年起便在日本传教的加拿大籍魁北克外方传教会会士安德烈•拉沙佩勒神父当时正在前往堂区途中,他的汽车被海啸巨浪拖走,本人不幸遇难。
    通过手机短信,在仙台教区的圣母昆仲会传教士们向罗马总会报了平安,包括他们照顾的三至十八岁的儿童青少年们也都安然无恙。但是,圣母昆仲会总会的乔治神父告诉本社记者,“目前食品和燃料严重短缺”。仙台的圣母昆仲会团体中共有4墨西哥籍、两位日本籍和一位加拿大籍会士。在日本拥有13所会院、140位当地修女的圣保禄孝女会在仙台教区有一家书店。据总会秘书向本社介绍,当地的8位修女平安无事、两人严重受惊尚未恢复到正常心理状态;会院和位于市中心的书店建筑受损,但仍可以居住。另据在日本的圣保禄男修会介绍,3位司铎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罗马圣道明修女会总会向本社介绍,修会在仙台教区共有5所会院、41位日本籍修女。感谢天主,她们一切都很好,由于会院地处市中心而不是在海岸线上,所以没有遭到过大损失。修会省会会长表示,最初十分担心道明会修女们开办的一所学校、一座孤儿院以及一家收容了80名残障儿童少年的少儿中心的情况。所幸,他们平安无恙。
    道明会男女修会在当地分别有6位修士和12位修女。道明会总会长秘书胡安•巴普罗神父向本社介绍说,至今还无法与日本的同会兄弟们联系上,但通过其他人士获悉,尽管一所会院全部被捣毁了,但会士们都很好。

本文标题:日本:仙台修会会士中一人丧生、多座教会建筑受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