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人权法庭裁断意大利学校悬挂十字架不违反人权


2011-03-21 09:59: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欧洲人权法庭18日裁断意大利学校悬挂十字架不违反人权,就这样,解除了对意大利的违反人权控诉。
    2006年,一位原籍芬兰的意大利妇女劳西向欧洲人权法庭控告意大利违反人权,指她子女就读的学校教室中悬挂十字架,干预到孩子无信仰父母对子女的教育。2009年11月9日,法庭以意大利违反思想、信仰与宗教自由法律而判决劳西胜诉。意大利政府于是提出上诉,指2009年的判决损及意大利所承认的个人与集体宗教自由。昨天3月18日,欧洲人权法庭以15票赞成,2票反对通过最后决定,接纳意大利提出的在学校中悬挂十字架不影响学生的论点,解除了对意大利违反人权的控诉。
    在这同时,奥地利的宪法法庭裁定,如果大部分学生信奉基督宗教,在课室中悬挂十字架并不违反宪法。法官们认为课室中有十字架能促进对各种宗教的儿童进行容忍和互相尊重的教育,不会构成对某一个宗教的优待,也不违反政教分离原则。

本文标题:意大利:人权法庭裁断意大利学校悬挂十字架不违反人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