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天主教很麻烦吗


2004-03-25 09:18:59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有不少教外朋友,对天主教有良好的认识,认为天主教是一个好教,善良、仁义、爱人如己。但提到进教,大都是想进又怕麻烦,说你们教友天天进堂、祈祷、念经,太麻烦了。
    其实这些朋友,对天主教的了解还是太少,且不说进了天主教是多么有福,对现世及将来都有说不尽的好处,单就麻烦而言,也是看到了一面,忽略了另一面。
    有的朋友就对我说过,你们天主教办事多省事,如过年过节,婚丧嫁娶,没有什么讲究,不用看日子、看风水,也不看生辰八字,更不请阴阳先生,也没有什么忌讳,有的朋友就是羡慕天主教省事、麻烦少、讲究少才进入天主教的。
    所以,看问题要全面看,有它麻烦的一面,也有它省心的一面。更重要的是看它的实质,进入天主教使我们成为天主最亲近的儿女,精神上有了极大的依靠、寄托和安慰。良心得到平安,生活有了方向,找到了升天堂的路。到天堂上去永远享福,谁不想呢?   
    单就进堂而言,教会对教友的要求也是十分宽松的,有时间多进,没时间少进,对正常工作、学习的人来说,主日进堂参与弥撒就行了,至少每年满四规,这还多吗?   
    实质上教友和天主的关系,不单是表现在进堂上,更主要是表现在内心和行动上,如果心里经常装着天主,和天主有深厚的情感,一言一行都按天主的旨意办,严以律己,宽厚待人,怜贫惜苦,爱人如己。天主就住在他心里,他的一颗纯洁的心,就是天主的圣殿。
    对于天天进堂的教友来说,乃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他们不但不感到麻烦,而且感到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一天不进堂就会感到缺少了什么似的。这样的人已经和天主建立了一种深厚的情感。   
    总之,进天主教,有百利而无一害,所有的人都是天主的儿女,哪有天主的儿女不进天主教的:愿大家都到主的身边来吧!

本文标题:进天主教很麻烦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