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友培育基金颁发六十万元资助


2011-05-23 10:22:49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五月十六日,香港教区教友培育基金在教区中心向六名教友颁发二O一一年度海外课程培育基金,共计六十万港元。获资助者为即将在澳洲完成婚姻与家庭博士的何文康、在意大利修读神学硕士的张紫兰、在意大利修读圣经神学的许灏韵、在美国修读哲学博士的阮美贤、即将往台湾修读哲学博士的冯美慧,以及即将往美国修读宗教教育哲学博士的林佩卿。
    颁发资助典礼上,基金董事会主席陈志明副主教表示,本年受资助的海外课程种类多,更有三人修读博士课程,实属难得,他鼓励受资助者同时深化知识与信仰。他说董事会起初预计资助本地及海外课程各五十万,最后为海外课程已先批出六十万。
    据香港教区副主教办事处网站http://vgoffice.catholic.org.hk/介绍,一九九二年,当时的香港教区主教胡枢机委任一董事局、一财务委员会及一培育基金遴选委员会向政府申请注册并获正式批准。“香港教区教友培育基金每年都接受本港教友的申请。培育基金的款项来自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成立百周年﹝1888至1988年﹞庆典的拨款100百万港元,及香港天主教会成立一百五十周年步行筹款获得的250多万港元,合共300多万港元。教区为了鼓励及支持该基金,再特别拨出百多万港元,使该基金成为500万港元”。十八年来,“受惠人次超过640,颁出的资助总额超过790多万元。海外学员曾在美国,加拿大,罗马,法国,马尔他,菲律宾和澳洲等国家进修”。培育基金目的是“按香港需要来培育本地教友,协助经济上有需要的申请者在本港或外地接受圣经、神学、宗教教育、伦理、社会正义、礼仪、牧民等有关学科的培育,支付学费/或津助生活费(只为外地)”。

本文标题:香港:教友培育基金颁发六十万元资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