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耶稣会士呼吁国家团结一致


2011-06-10 09:43: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叙利亚耶稣会士于6月3日在大马士革召开会议,发出呼吁说:“恳求所有叙利亚人立即动员起来,建立真正的全国性对话,来解决目前的危机”。叙利亚是一幅美丽生动的马赛克,现在受到最近导致暴力事件发生的威胁。耶稣会士们说:“数月以来,我们的国家叙利亚出现了要求社会和政治改革的主张,目的是在尊重每个人的自由方面加强法制和公民意识”。叙利亚耶稣会士的这些要求不仅被看作是新希望的标记,也是所有人合法正当的权利,允许任何公民成为叙利亚社会转变的参与者。不幸的是,迎来的是暴力,导致暴力的原因是拒绝他人。耶稣会士继续说:“我们看到挑拨事端的人希望煽动混乱和宗教冲突,致使叙利亚分裂”。意大利宗教新闻社报道这一消息时说,耶稣会士在发表的文件上表示以后继续支持叙利亚人民。国家的团结一致不能建立在公民之间互相排斥上,而是要建在公民之间和睦相处的基础上。文件指出,身为基督信徒,我们认为国家的团结合一是保证我们民族的生存,它的失败是灭亡的威胁,为此我们认为要帮助加强它。为了能够达到真诚的对话,任何一方都必须认真的尊重他人的想法。最后,叙利亚耶稣会士请求所有人拒绝暴力,拒绝暴力不是软弱和惧怕的标记,而是体现福音的基本原则。每位信徒该当涤除心中的蔑视、仇恨和恐惧,共同建立社会生活中各个领域,实现国家的团结一致。

本文标题:叙利亚:耶稣会士呼吁国家团结一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