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包头:陈天福修女安息主怀


2011-06-19 09:45:03 作者:李升 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包头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陈天福修女(圣名德肋撒)于2011年6月3日在乌海市乌达爱心敬老院去世,享年90岁。包头韩雁斌神父专程前往该地为其主持葬礼。当地教会乐队、礼仪班、歌咏团以及众教友共同祈祷。敬老院的院内人们摩肩接踵,深切缅怀老修女爱主爱教、关爱贫困、无私奉献的精神。6月5日,修女的遗体葬于宁夏红果子教会墓地。

陈修女照片

    陈修女,1922年5月21日生于天津,后随母迁到呼市。17岁时受一贞女影响领洗入教。生活坎坷、多灾多难。18岁到厚和医院产科学校学习。1951年到北京铁路医院工作。1964年被无端判有期徒刑20年,1980年被无罪释放后安排到呼市铁路医院担任助产士,后调包头。1982年内蒙古王学明总主教收录为修女并批准不过团体生活。1998年10月22日包头教区范路易教区长接纳其为包头圣母圣心婢女会修女并为其穿该会会衣。2011年3月被接到乌达爱心养老院养老。陈修女一生信仰笃诚、爱主爱人、哀矜贫困、关怀弱小、艰苦朴素、省吃俭用。几十年来,从自己的工资和退休金中资助贫穷人和困难学生20多万元。前几年把自己住房提前卖掉,全部用以捐助教会和贫困学生。她曾在包头铁路工程学院和内蒙古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大会上以“天主教修女”身份介绍献爱心、助学生经历,被学生们誉为“爱心奶奶”。她还在生前作了公证,死后捐助自己的眼角膜,成为包头捐助遗体第一人。内蒙古报纸、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过她的感人事迹;“信德”、圣心蓓蕾报等教会报纸也曾介绍过她关怀穷苦人的爱心故事。内蒙古青年作家李升曾将修女寻找天主、活出基督的信仰之路和她苦难坎坷、仁慈善良的人生族程写出了一部十几万字的纪实文学。现在,这位被很多包头教友称为“活着的德肋撒姆姆”,圆满走完了自己的传奇一生,满怀喜悦地回到天父的温暖怀抱。她将永远活在包头和内蒙古教友的心中。

本文标题:包头:陈天福修女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