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非洲:埃及 - 示威民众再次涌向解放广场,传教士分析局势


2011-07-03 09:56:06 来源:信仰通讯社

    七月一日,数以千计的示威者再次回到了埃及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要求立即开庭审理今年一月和二月推翻穆巴拉克政权示威抗议中下令向示威民众施暴的人;给与大约八百名在动乱中失去亲人的人应有的补偿。所幸的是,昨天的示威没有发生六月二十八日式的暴力冲突。当时,数千人在示威民众与警察的冲突中受伤。
    常年在埃及首都开罗工作的孔伯尼会传教士鲁齐亚诺•维尔多夏神父说:“关于这起事件的说法有很多。一方面,示威者指责现军人政府成了前政府的傀儡;采用同样的威胁恐吓方式打击反对派。也有人认为,解放广场的示威者中渗透了极端势力,甚至可能是来自海外的激进势力”。
    政府利用种种借口不断推迟审判前总统穆巴拉克及其政府官员,特别是内政部长。舆论认为,这位内政部长是下令向示威民众开枪的主使。与此同时,“当时被捕的示威者却都被以扰乱社会秩序罪等其它小罪名定了罪。军政府似乎利用军事管制时期的特别法规对待此类案件,而所有针对前政府官员的案件几乎都停滞不前”。
    传教士继续表示,分析近期的示威需全面考虑埃及社会的背景。最后,维尔多夏神父表示,“有人认为埃及正在上演不折不扣的变革,但也有人持怀疑态度,认为国民还没有准备好举行新的选举。人们渴望变化、渴望一个成熟的民主、公正的社会、害怕不稳定以及极端势力组织的渗透。而后者越来越有组织,甚至可能成为重组社会中的强劲之声”。

本文标题:非洲:埃及 - 示威民众再次涌向解放广场,传教士分析局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