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泊尔:皈依天主教的人数有所增长


2011-08-04 10:50: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尼泊尔基督信徒团体兴旺发展起来,成年人皈依和领洗的人数有所增长,在公众礼仪中为他们举行了付洗圣事。事实上,尼泊尔在君主体制取消后成了非宗教的世俗国家,可是现在一部分统治阶级人士希望重新引入印度教为国教,就如1990年前的情况,为的是阻止皈依人数的扩大。当地耶稣会区会长马尼亚尔神父向亚洲新闻社见证说:“当我在1976年第一次到达尼泊尔的时候,参加主日弥撒的只有3位在俗教友,而且都是外国人。教会来到那里60年后的现今,天主教教友人数约有8千”。天主教会于1951受到那时政府的邀请进到尼泊尔,于是有耶稣会士前来从事教育青年和协助有需者的工作。今天耶稣会士办的学校仍然最受欢迎。除了办学校之外,在尼泊尔的耶稣会还管理4个堂区,为孤儿、吸毒者和盲人创办3个社会服务中心,一所为残疾人的特殊学校和8间流动诊所,这些工作的运转只靠25位会士弟兄和修女及信徒的帮助。马尼亚尔神父说:“在困难中我们是基督的真门徒,我们有机会成为福音的真正见证人,这在其他国家就不这么容易了”。

本文标题:尼泊尔:皈依天主教的人数有所增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