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险遇空难的波兰神父感谢天主和机师


2011-11-12 09:21:43 作者:天亚社 来源:The Associated Press

   一架波音客机上周成功在波兰紧急降落。机上一名天主教神父忆述,他手持真福若望保禄二世的一撮头发圣髑为所有乘客的安全祈祷,并归功于机长和天主阻止了空难。

   伯多禄·希拉(Piotr Chyla)神父十一月三日对美联社说,当机长发现航机的起落架失灵,竭力让航机安全着陆时,他划上十字圣号,轻声为机上二百卅一人祈求临终前的罪赦。

   神父把安全降落归功于天主,以及机长塔德乌什·弗罗纳(Tadeusz Wrona)和机组人员。机长和机组人员于十一月七日获得总统颁授勋章表扬。

   这次事故吸引了这个以天主教徒为主的国家,媒体不断重复播影飞机以机腹紧急降落的片段。一些波兰人认为这次事件很神奇,而希拉神父的故事在事发两天后被报道。

   华沙萧邦国际机场因事故关闭近三十小时后,已恢复运作。官员正调查从美国新泽西州飞抵的航机,为何未能启动起落架。

   乘客形容急降非常顺利,在他们看见机身冒烟、微小的火焰和火花之前,还以为飞机如常降落。

   希拉神父表示,他不是说安全着陆是奇迹,“但没有人可以排除天主的助佑”,拯救了所有人。他说:“我们应把出色的机长、专业的机舱和地勤人员等人性幅度,与天主性幅度相提并论。”

   他续说:“当时可能有强风或其他外在因素影响航机安全着陆。”

   神父表示,他祈祷的时候,手执一小撮已故教宗若望保禄的头发,以及二十世纪意大利圣人吉安娜·摩拉(Gianna Molla)的圣髑。但他拒绝透露如何获得真福若望保禄的一级圣髑。

   很多天主教徒都敬礼圣人或真福的圣髑。一级圣髑乃圣人的身体部分,如遗骨、毛发和指甲等。

   今年初,在克拉科夫附近一座新圣堂的祭台内,就供奉了真福若望保禄的血液,作为帮助教友专注祈祷的焦点。这位深受爱戴的波兰裔教宗原是这个波兰南部教区的首牧,他今年五月一日获册封为真福。

   机舱服务人员亦欣赏乘客服从指示,保持冷静,并在一分多钟内从机舱撤离。

   然而,在华沙的记者会上,有机舱人员表示,急降期间乘客们情绪波动,连他们自己也一样。

   机舱服务员格热戈日·皮耶奇克(Grzegorz Pietrzyk)说:“当我们完成所有工作,坐下来准备降落的时候,那一刻就好像生命的最后一分钟。那是最难过的时刻。”  他续说:“我想起家人、孩子、妻子和兄弟,我很希望和他们再次见面。”

   国家航空意外调查委员会和华沙的检控人员表示,他们对机件失灵的原因正分别展开独立调查。航机在三月刚完成全面维修。

   波兰航空表示,发生意外的客机已服役十四年,是机队五十二架航机中最新的。客机的中央水力系统故障,导致三个起落架全部失灵。

   根据飞行数据和专家指出,波音767客机的起落架这样完全失灵是史无前例的,在其他型号的航机亦不常见。

   因机场关闭而行程受影响的旅客,包括数十位来自欧洲的犹太教拉比。他们在华沙集会,是波兰发生种族屠杀犹太人以来最大型的聚会。 

本文标题:波兰:险遇空难的波兰神父感谢天主和机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