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三钟经祈祷 : 真正的喜乐不是玩乐而是与天主相遇


2011-12-13 09:28: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喜乐主日三钟经祈祷中邀请信众保持内心警醒,好使内在目光注视着基督并活出真正的喜乐。他说:“真正的喜乐是与主相遇。”
    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12月11日喜乐主日的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向聚满圣伯多禄广场的信众与朝圣者说:“在经常忙碌的生活节奏中,我们要记住真正的喜乐是与主相遇。”他强调说:“我们不应该让圣诞时期的商业讯息分散心思,而要重新发现圣诞节的真正意义。”在祝福了罗马孩童们带来圣伯多禄广场的圣诞马槽的耶稣圣婴像时,教宗强调生命是人的首要权利。
    教宗于喜乐主日邀请所有人要喜乐,每位基督信徒都被召叫活出这喜乐。教宗也劝勉大家在越来越接近圣诞奥秘的这几日要保 持内心的警醒,他说:“外在的环境充斥商业讯息,即使因经济危机而显得低调。然而基督信徒要善度将临期,不被外在灯光分散心思并知道给予事物正确的价值,好使内在的目光注视着基督。”
    教宗警惕大家不要追求那些“排除生命义务与责任”的玩乐所带来的快乐,他说真正的喜乐在于与主相遇,教宗解释:“真正的喜乐与更深刻的事物有关。当然,在经常忙碌的生活节奏中,找到休息、放松的空间与时间也是重要的,但真正的喜乐在于与天主的关系。谁在生命中与基督相遇,在他内心便经历一种平静与喜乐,没有任何人,没有任何情况能夺走这平静与喜乐。”教宗引用圣奥斯定说的话“除非憩息在主内,人心得不到安宁。”他说:“真正的喜乐不只是转瞬即逝的心灵状态,也不是凭我们自身努力可以达到的,而是从与生活的耶稣相遇、让耶稣在我们内以及接纳圣神引导我们生活而来的一种恩典。”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三钟经祈祷 : 真正的喜乐不是玩乐而是与天主相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