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医院大火夺命,当地教会取消圣诞庆祝为遇难者祈祷


2011-12-16 09:48:14 来源:天亚社

    印度东部加尔各答一所医院发生严重火灾,导致九十二人罹难后,当地天主教会决定取消圣诞节庆祝活动,改为遇难者祈祷。
  加尔各答总教区多明我·戈梅斯(Dominic Gomes)神父说:「我们原计划在市内首次举行长达一周的庆祝活动,并邀请了邦首长马马塔·班纳吉(Mamata Banerjee)和多默·德索萨(Thomas D’Souza)助理总主教为十二月十二日的活动揭幕。」
  这位总教区公关主任说:「我们决定取消活动,以悼念火灾的遇难者。」
  总教区亦取消为一棵巨大圣诞树的亮灯仪式,改于十二日在一个公园举行跨宗教祈祷会。
  邦首长下令就惨剧展开调查。政府早前已撤销发生火灾的私营「先进医疗研究中心」的牌照。
  随着再有多一名伤者于十一日不治,火灾的死亡人数增至九十二人,当中包括两名护士,其中一人是天主教徒。他们在尝试拯救病人时殉职。据报,其他医院工作人员在火警发生后逃离现场。
  加尔各答的圣堂在刚过去的主日弥撒中为遇难者祈祷。多名神父亦出席悼念遇难者的跨宗教祈祷会。鲍思高学校在周六举行周年运动会前,全体师生也进行一分钟默哀。

本文标题:印度:医院大火夺命,当地教会取消圣诞庆祝为遇难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