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法弥补的遗憾


2011-12-26 10:19:21 作者:德兰 来源:《信德报》2011年12月15日(总第469期)

    安雷村全村有90多位教友,她是较年轻的一个,圣名叫玛利亚。
    认识她是在一次主日的弥撒时,她带着一双儿女也来参与弥撒,站在最前面的地方。我观察到,他们的装束非常不整,衣服褴褛,还脏。一双儿女好在很听话,一台弥撒下来都很乖,女儿稍长,儿子稍幼。
    我很同情这母子三人,弥撒后把身上仅有的一些钱都交给那位母亲:“别嫌少,拿着给孩子们买些本子吧。”母亲接受了,这让我心稍慰。
    听教友讲,她是招的上门女婿,和自己的老母亲一起生活,平常很懒惰,不怎么爱拾掇家,家务事几乎都是年迈的老母亲去做。之前,去安雷村送瞻礼单,我见到她时,劝她不要每天都去打牌,也要管管孩子,至少把孩子的衣服洗得干净一点儿,她点头称是。给了瞻礼单后,又特意给了她一些“信德”,她很高兴地接受了。
    一次去参与弥撒的路上,听见身后有人叫我“哎、哎……”转身一看,原来是那母子三人,也是去参与弥撒。看得出这位大姐非常渴望和我说说话,但因儿子走得慢,赶不上我。我对她敷衍道:“来了就好,弥撒要开始了,我先去了。”就急忙拔腿走开了,不敢回望她失望的眼神。说实在的,我就是心里嫌弃她,因为她们的确太脏兮兮了。路上行人那么多,大家会怎么看我。
    再后来,一位教友告诉我,她被火车撞死了,是去铁路口捡柴禾时。我一下懵了……
    她的死,让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在以后的聚会时,我常流泪告诫教友,不能因为他人的不足,就嫌弃他,而更应该关爱他。
    这以后,我们常去看望失去母亲的姐弟俩,送一些干净的衣物给他们。

本文标题:无法弥补的遗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