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谈没有爱情的婚姻


2004-06-09 08:54:49 作者:丁永林 来源:信德报(第214期)

    病恹恹的思爱疲惫地蜷缩在对面的沙发上。看着她那张充满痛苦的脸,我的心不禁为之一沉,“思爱姐,你要注意身体呀,不要总是去想生活中那些不顺心的事。乐观一点,这样对你的健康才有好处。”
    “我怎么开心哪?在我的生活中只有痛苦,没有一点儿欢乐。”她叹了一口气接着说:“我小的时候很开朗,爱说爱唱,对天主的道理也特别向往,总想着长大以后能够进修院做一名修女,专心恭敬奉侍天主。可是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母亲却作主为我定下了一门亲事,我死活不答应,因为我想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然而,母亲已代我相了亲,并在男方家里吃了所谓的‘定亲饭’。如果我不答应,怕日后传出去名声不好听,脸面上过不去,也或许还有其它什么原因,反正家人执意让我嫁过去,我不肯,母亲便以死相逼,在跳河被救回后,母亲便不吃不喝,要以绝食来结束生命。看着母亲弄成这个样子,我心如刀绞,悲痛交加。而且,哥哥、姐姐以及身边所有的亲人都迁怒于我,一齐向我施加压力。无奈,我跪在母亲的床头,哭着答应了这件婚事……
    “婚后几年,我与丈夫一起艰苦奋斗。后来条件好了,丈夫却变了心,他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被我发现后,他却对我破口大骂,拳打脚踢。这些年来,我们一直在吵吵打打中生活。我们的房子很大,装修得也很漂亮,可是我在这个家里根本感觉不到一点儿温暖,体会不到一点儿爱。我很孤独,很寂寞。我需要友情,需要爱,但我却没有。我非常痛苦,却得不到解脱。身为教友既不能离婚,又不能为此而自寻短见,我该怎么办呢?向亲朋好友求助,他们只会劝我说这些都是天主赏的苦,让我好好忍耐。我现在浑身是病,心情特别压抑,根本看不到生活的阳光,唉!……”
    听了思爱的故事,我的心情特别沉重。是啊!类似于思爱这种没有爱情的、悲剧性的婚姻很多,这种婚姻所造成的危害也极深。婚姻基础的好坏,可以直接影响到我们信仰生活的质量。如果我们以个人的私欲偏情或世俗上的虚假光荣来作为成就婚姻的先决条件,那么,婚姻就会失去了它的真正意义。对于我们教友来说,婚姻是神圣的,它的意义不单是传宗接代,更主要是相亲相爱、传播天国的福音。所以,我们一定要端正态度、更新婚姻观念,极力避免人为的痛苦与仇恨产生,加强信、望、爱三德修养,使我们的信仰生活得到进一步升华。

本文标题:谈没有爱情的婚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