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2婚恋趋势预测:离婚率继续走高 真爱才能保险婚姻


2012-02-22 10:18:44 来源:基督时报

    《2011—2012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出炉。其中2012婚恋趋势预测,离婚率继续走高。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导致人们婚恋观有所错位,越来越多婚姻建立在物质基础上而非真爱,但是人们对真爱的寻求一直没有停息,信仰真爱能使婚姻保鲜。

    调查报告显示当下的婚恋观:全国69%男性有(过)红颜知己,四川74%;有房男择偶优势下降,收入高未购房的潜力男成新宠;60%有房者赞成婚前财产公证,年龄越大、收入越高,越支持先公证。男性收入、学历越高,择偶越重视女性相貌;女性学历越高,择偶时越不看重男性收入。

    自从2011年“新婚姻法解释”出台,有房单身男士优势下降,“有责任感”成为女人眼中“好男人”首要特征,六成女性可以接受“半裸婚”,一成多人认可“无爱婚姻”。

    与国人不同的是,老外征婚喜欢先亮出宗教信仰、政治立场,征婚网站甚至强制填写,他们太了解一旦确立是难以改变的。中国人征婚则是男显摆财产,女显摆年轻貌美,可这些都是最易变的。
 


西方人喜欢送给新人印有其名字的圣经作为新婚礼物

    通过此调查报告发现中国男女的婚恋价值观严重错位,如今很多婚姻已失去了原本的神圣,变得物质化、世俗化。外在的财富、相貌都不能保证婚姻的长久,唯有持守一生的真爱才能使婚姻永远保鲜。

    婚姻是神圣的,建立在真爱基础上的婚姻才会幸福。上主对婚姻的心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

本文标题:2012婚恋趋势预测:离婚率继续走高 真爱才能保险婚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