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善念点亮希望,焕发生命力量


2012-03-06 11:14:40 来源:网络

    一个小孩光着脚徘徊在一家鞋店。有位中年妇女经过,觉得很好奇,就开口问小孩在这里看什么,小孩缓缓的回答说:“他在等待上帝给他双鞋子。”妇女听后一阵心酸,就领着小孩进入鞋店,请店员先给这名小孩半打的袜子,再请店员给一桶干净的水和一条毛巾,妇人先帮小孩擦洗小脚,然后帮他穿上鞋子,并和蔼的告诉小孩:“你现在可以拥有一双属于自己的鞋了”。当她要转身离去时,小孩拉住她的手,含泪望着妇人说:“你是上帝派来的吗?”
    这是一则很感人的网路故事,却也活生生的反映社会的生活层面,一个无助的小孩和一位富有爱心的妇人。
    一双鞋子对我们来说,也许价值并不大,但对一个无助的小孩来,却足以使他温暖和快乐。这些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当我们面临举手之劳就能帮助别人时,请不要吝啬伸出援手,或许我们的举手之劳能给别人带来温暖盈盈和源源生命力。
    这个世界多一份善念,就多一份希望。而善良给予苦难者的希望不会轻易被摧毁,因为光明的希望带来人们自我的觉醒。
    同情与共鸣是自然造化最神秘的非凡特质之一,一旦发生作用,往往令人惊奇不已。同情使人心心相印,反感则令人离心离德。有人把同情与共鸣归因于气质相同,有人则认为是生命中注定的缘份相投。而我则认为:发于至诚的善念,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

本文标题:善念点亮希望,焕发生命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