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宽恕他人就是释放自己


2012-03-28 15:32:49 作者: 保辣/口述 孟利斌/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2年3月15日,第10期(总第481期)

    “伯多禄问耶稣说:主啊! 若我的弟兄得罪了我, 我该宽恕他多少次?直到七次吗?耶稣对他说:我不对你说直到七次,而是到七十个七次。”(玛18:21—22)

    我在一家工厂工作,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和一些原因,免不了和领导们接触的多一点,因儿招来了同事们的嫉妒和不满,有个同事提出想要调动工作岗位,领导没同意,因此给我散布了 一些流言蜚语,说我与领导有不正当关系,事情被传的和真的一样,给我的声誉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我的内心深处深受伤害,每天在别人的指指点点中度过。
    我恨那个给我捏造事情的人,找同事理论,大吵大闹,我气我恨……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偏是这个谣言的不幸者,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使得平日关系很亲密的同事竟要如此对我?
    一段时间后,人们不再议论这事,也许是那位同事内心受到了良心的谴责,曾几次主动找我说话,但仇恨让我无法原谅接纳。因此,整整一年,我也不再办神工领圣体了。
    我的信仰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折磨和考验。在神父的讲道中,我做了无数次反思,每天祈求主耶稣能陪伴我,给我坚强的意志让我能从内心深处去接纳同事,忘掉那段曾经的伤害。直到有一天,我终于还是走进了告解亭,神父告诉我要时刻记得耶稣教导我们的一切,效法耶稣为爱我们所立的榜样。神父的一席劝语让我流下了悔恨和欣慰的泪水。
    最后,神父为我定了一份特殊的补赎经:用心去阅读去感受玛窦福音18:21—35耶稣给世人讲的宽恕之道。我第一次这么用心地去读了这篇已经很熟悉的经文,一个生动的比喻,一句富有爱意的劝勉。让我的心突然开朗了起来,内心突然有一种说不来来的愉悦和轻松。我重新接受了这位昔日的朋友,在耶稣的爱里我放下了这段过去。我的心被打开了……

本文标题:宽恕他人就是释放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