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郑州市人民医院院长一行于教会墓地悼念创建人贾师宜主教


2012-03-31 09:15:21 作者:赵爱国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29日郑州市人民医院(原天主教公教医院)为纪念建院100周年,周玉东院长、黄娟书记一行40多人到登封嵩山天主教墓地悼念已故医院创始人贾师宜主教,听取了贾师宜主教的事迹介绍,及建院史,教内外朋友一起献上了鲜花,以示纪念和追思。

    贾师宜主教,1879生于意大利帕尔玛城,1944卒于郑州,亦是郑州教区首任正权主教。

    1906年5月,意大利帕尔玛外方传教会,在梵蒂冈传信部的协调下,以襄县为中心将河南省豫西32个县作为新的传教范围成立监牧区,时称为西境教区。1912年4月12日,西境教区被罗马传信部升为代牧区,贾师宜神父(Aloysius Calza)祝圣为主教。主教府设在襄县城内,当时称:河南西境教区。

    由于贾师宜主教和先期来郑州开教的几位意大利籍神职人员二十多年的艰苦不懈努力,郑州天主教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生存发展起来,得到了不少郑州普通民众的接纳和参加。这些传教成绩,也得到了意大利巴尔玛外方传教会总会的肯定。总会创始人孔维铎主教,于1928年亲临郑州巡视教务工作。并将郑州教区32个县中划出16个县,成立洛阳教区,祝圣巴友仁神父为洛阳教区首牧主教。

本文标题:河南:郑州市人民医院院长一行于教会墓地悼念创建人贾师宜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