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历史上最有影响的基督徒


2004-07-02 09:23:12 来源:信德报(第216期)

洗者若翰  宣讲悔改者,圣人
    我们知道∶亚巴郎应当抛弃一切。当时他已达七十多高龄,膝下仍无子女,但他信赖天主的许诺。天主曾向他说∶“我要使你的后裔繁多,如天上的星辰。”亚巴郎负有一个与整个人类有关的使命。 藉着先知们的宣讲,在几世纪中,天主的许诺越来越显得清楚,最后一位先知的报道更是特别具体。救世主将于圣殿重建后480年诞生,而且诞生在犹大的白冷。
    对整个世界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要错过他的来临。洗者若翰说∶“看,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这句话给了人类一个明白的指示。
    今天全天二十四小时,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弥撒中都宣读以上这句话。它真值得我们仔细默想∶“看,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
    犹太人知道∶默西亚是一位不自私的受苦受难者,所以称他为羔羊。但他也是一位强有力的拯救者,所以又称他为君王。洗者若翰告诉我们,他是怎样的一位拯救者。他来,为了将人们从罪恶的奴役中拯救出来,而不是为他们推翻罗马政权的统治。原来,真正的拯救不在消灭你身外的敌人,而是在藉着救世主的自我牺牲来克胜你心中的自私自利。

 

本文标题:历史上最有影响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