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秘鲁:新书显示参加梵二最年轻的主教只有34岁


2012-06-18 14:16:19

  (EWTN/信德网讯)为了纪念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开幕50周年,西班牙文化协会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是出版了一本书,此书特别公布了参加梵二会议最年轻的一位主教是:总主教阿尔西德斯·门多萨(Archbishop Alcides Mendoza),当时他只有34岁。
  这本新出版的书,“《为天主服务》是对尊敬的总主教阿尔西德斯·门多萨的回忆录,他是秘鲁阿班凯的第一任主教及库斯科名誉总主教”,哥伦比亚记者卡门(Carmen Elena Villa Betancourt)在此回忆录中讲述了该主教的服务工作和生活。 
  该故事书回忆了总主教如何回应天主的召叫,成为一位司铎,服务于秘鲁的乡下教堂,这些最终导致他成为参加在梵蒂冈第二接大公会议的神职人员最年轻的主教。 
  梵二大公会议以成为历史事件,当年参加会议的由来自世界不同教会的主教共2,500人,但现今只有当年34的他还活着。 他回忆说:“在梵二大公会议第一次开庭时,我碰到了参加梵二会议最年长的一位主教,总主教阿方所(Alfonso Carinci),他那天正好101岁了,而我当年只有34岁,任主教也只有四年。 梵二会议的工作人员还特别的为我们准备了不同的入口”。

本文标题:秘鲁:新书显示参加梵二最年轻的主教只有34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