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勒斯坦已申请耶稣降生地为“世界遗产”


2012-06-26 13:17:49 作者:李铭义 来源:基督时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6月24日—7月6日在俄罗斯圣彼德堡召开第36次会议,其中来自巴勒斯坦被誉为耶稣诞生地的圣诞教堂的申请书,将作为33份“世界遗产”申请书当中在本次会议的重要事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在下周进行投票决定,耶稣降生地很可能被戴上“杰出普世价值”的冠冕,这意味着耶稣的名字在影响人类历史文明进程中又开拓了新的一笔。在巴勒斯坦代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申请时明确表示:“对于20多亿基督徒来说,世界上唯有这个地方能够得到耶稣降生地的荣誉,它所具有的宗教价值是不可代替的。”除了圣诞教堂,还有伯利恒的朝圣路线,成了33个有望加入153个国家936个世界遗产行列的一份子。决意将由22位专家组成的委员会给出。如果提议通过后,该遗址会被加入为“耶稣降生地:伯利恒之圣诞教堂和朝圣路线”的项目。该教堂建筑工程于公元333年竣工。公元529年,被毁于动乱。现在人们看到的圣诞教堂是由查士丁尼大帝用原教堂的材料于公元540年重建的。教堂内部伯利恒之星洞是圣诞教堂中最具宗教和历史意义的部分。相传耶稣当年就出生在这个长13米、宽3米的地下岩洞中的一个泥马槽里。后来,泥马槽被人用银马槽所替代,再往后,银马槽又被换成了一个大理石圣坛,上面镶嵌着一枚空心的14角伯利恒银星以表示耶稣出生的具体位置,并镌刻着拉丁文铭文:圣母玛利亚在此生下基督耶稣。此次申请是自去年10月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文化机构以来的第一次行动。去年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用充分材料确立了巴勒斯坦在联合国的重要地位后,巴勒斯坦以107:14的选票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上被允许成为正式成员。但此项决意却强烈地引起了以色列和美国的反对。为此,以色列和美国撤销了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助,导致该组织的预算资金减少22%。巴勒斯坦总共提交了13出世界遗产申请,其中有昆兰(有发现死海古卷的洞穴和修道院)和基利心山,还有撒玛利亚人的圣地。

本文标题:巴勒斯坦已申请耶稣降生地为“世界遗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