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可怜天下父母心


2004-07-21 10:11:06 作者:邢彩仙 来源:信德报(第217期)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他们为了自己的儿女不受苦受累,宁愿自己多吃苦,也要让儿女们吃好、穿好。
    就拿我们家来说吧,我们家穷,我上学也是免费的。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家离学校比较远,由于没钱买自行车,我经常是走着去上学的。每天,天还没有亮,妈妈就起来给我做饭。临行前,妈妈还会把给我准备的中午饭精心包好。中午下课后,别的同学都去食堂打饭了,我就从书包里拿出妈妈给我准备的饭,我怕别的同学笑话,就把饭盒放在桌兜里,偷偷地吃,但我从没有埋怨过爸爸、妈妈。
    后来,爸爸在我们学校附近找了一份工作,工资并不多,大多是晚上工作,所以很少回家。从那以后,我就不用再带午饭了。每天中午,我都会去爸爸那儿吃饭。
    升初三后,学习紧张了,很多远道的同学都住校,我也不例外,但每天还会依然走着去爸爸那儿吃饭。直到有一天,我又和往常一样来到爸爸那儿。刚一进门,爸爸就笑吟吟地对我说:“给你买了一辆自行车,你以后就不用来回走路了。”看到那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的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后来, 我问爸爸哪来的钱买自行车呀?爸爸说,前几天厂子里拆了几间房,他征求厂长同意,把砖砸开,取出废旧钢筋,卖了后才买的这辆自行车。看到爸爸满身的灰尘,我心里难过极了,爸爸都五十多岁了,晚上不睡觉,白天还要砸钢筋卖钱给我买自行车,看着爸爸红肿的手,我的眼泪不经意地挤满了眼眶。我说:“爸爸,脱下衣服,我去给你洗吧!”洗着爸爸的衣服,我哭了。我暗下决心,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孝顺爸爸、妈妈,不能惹爸爸、妈妈生气。

 

本文标题:可怜天下父母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