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人生的意义


2012-07-02 10:48:40 作者:阮丽莎 来源:《信德报》2012年6月21日,第23期(总第494期)

    人生的意义,真正的幸福,心灵的充盈和甘甜,在于敬爱、回归天主,相信耶稣,做天主的好儿女。努力地修德立功,为爱天主,为救自己和他人的灵魂。为爱一切人,去生活,为能有朝一日享见万善之源的天主,与诸圣同聚天乡。
    生老病死,是千古不变的人生定律。无论你曾经多么荣耀,多么美丽,多么显赫,都逃不过这个自然规律。其实,作为基督徒,我们对于生老病死,并不会觉得有多么的不能面对。因为我们相信天主的存在,期盼永生。因为心中有一份坚守的信仰,所以,从我们领洗的那一刻,便懂得人活着的真正意义,便明白了人生前进的最终方向。生,是天主给予我们的一个恩典。天主给予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说它宝贵,是因为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善加利用。老,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很大程度地退化,疾病的痛苦、寂寞的恐慌等各种人生烦恼会接踵而来,我们会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力不从心,会突然有一种自己的生命或许即将结束的悲凄感觉。死,对于我们教友来说意味着一种新生,而并非生命的终结。我们从现世进入另一个世界,为善人而言,将永远享见天主的无限美好,与诸圣共享天伦之乐,这是何等美好的光景啊!为恶人而言,那一刻也将永远进入漆黑、恶臭、肮脏、充满罪恶的可怕地狱。想着都令人心惊胆寒啊!其实,人生的结局完全在于我们自己,在于我们是否愿意为进入永生而努力,是否愿意为爱天主而牺牲自我……
    生老病死,其实就是我们人生会经历到的不同的阶段。有生就有死,我们每生活一天,就是向死亡走近一天。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死亡,就是为了死后的永生而生的。明白了这些,我们真的没有必要惧怕死亡。重要的是我们要时时刻刻准备好自己的灵魂,做任何事情都无愧于心,依照主旨,我们也就不会去担心自己何时会死,会怎样死,一切顺其自然,承行主旨即可。
    我个人认为,宗教信仰不仅仅是一种人生寄托,一种精神安慰,更是一种对生命的不断探索,一种深刻的体悟。我们只有寻找到真正的信仰,明白活着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才不致空虚。即使我们经历了人生的痛苦,也会“痛并快乐着”,这就是信仰。它会是我们黑暗路上的一盏明灯,会是我们失望迷惘时的召唤指引,它会让我们常常带着一颗充满喜乐、仁爱的心,去度过每一天,去处理每一件事,去对待每一个人。

本文标题:人生的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