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单国玺枢机家乡堂区神父教友将为枢机举祭祈祷


2012-08-30 13:36:03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濮阳)电讯  已故单国玺枢机主教的殡葬弥撒将于9月1日在台湾高雄市天主教道明中学举行,同日上午8时30分,枢机的祖籍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东干城村天主堂也将为他举行追思弥撒及追悼会。
    “届时,兄弟堂区的多支教会乐队参加追思弥撒及追悼会,神长教友经过单枢机家的祖坟时,会到他的父母坟前洒圣水、诵经祈祷。预计本教区四五位神父及原大名教区的部分神父、修女会前来送单枢机最后一程。”东干城主任司铎刘宠佑神父告诉信德网。

    刘神父称,单枢机去世后,枢机的妹妹单爱云及她的次子、小女、女婿一家通过两岸有关当局的协助办理了赴台手续,4人已于8月29日飞抵台湾,参加9月1日单枢机的葬礼。

    已晋铎13年现年53岁的刘神父,在8月26日的主日弥撒中请教友们相互转告,届时前来参礼,为本地教会的骄傲——单国玺枢机献上虔诚的祈祷。

    单枢机家乡东干城村位于濮阳市东,紧临东环路,距濮阳市火车站仅5公里,交通便利,经济条件较好。该村共有500人,均姓单,其中教友300多人,与单枢机同属一个家庭的教友就达200多人。周围10个村庄中零星分布着部分教友,刘宠佑神父每月一次前往这些村中送弥撒、行圣事。

    据村中老年教友讲,东干城天主堂原有教产7亩地,位于村中心,所建教堂与著名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大名县城圣母堂相仿,但现已是多户村民的宅基地。如今的教堂位于原教产南侧300米处,为6间普通瓦房,另有6间附属房屋,均建于10年前,单枢机当时曾捐助了1万元人民币帮助修建,整个堂院面积仅为6分地。      
    作为家中独子的单枢机,抛弃世俗追随基督,令刘神父非常敬佩。单枢机的祖坟只葬有他的父母,因全村规划,遗骸已迁于村南。将来这里要建工业园区,全村都要整体搬迁到几公里外的村庄,届时枢机家的坟地将不得不再次迁移。

本文标题:河南:单国玺枢机家乡堂区神父教友将为枢机举祭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