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国内神父教友为单国玺枢机举祭祈祷


2012-08-30 16:28:55 作者: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石家庄)电讯  台湾单国玺枢机主教安息主怀后,国内神长教友通过教会网站获知了相关消息,但也有不少人因对身处台湾的单枢机不熟悉或上网不便而对单枢机去世的消息一无所知。

    信德编辑部电话采访到,单枢机的家乡濮阳的神长教友很早便知悉单枢机去世的消息,并一直每天为单枢机举祭祈祷,教区定于在单枢机下葬日(9月1日)在东干城天主堂举行隆重的追思弥撒。

   山西晋中教区王荩主教、榆次本堂牛效平神父通过电台、网络了解到单主教去世的消息后,立即在弥撒中与教友们一起为单国玺枢机祈祷,寄托哀思。

    天津教区西开总堂张良神父在弥撒中特意加入为单枢机祈祷的意向。张神父表示,随着国内神长对单枢机了解的增加,更多的人会效法他的善表,乐观地对待生老病死,化解人生困境。

   上海教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神父称,他与其他神父以小团体的形式为单枢机献祭祈祷。
     河北沧州教区泊头市郭屯堂区的葛刚义神父过往读过单枢机的著作《生命告别之旅》和《活出爱》,深为单枢机事主爱人的高尚人格所感动。
    北京教区刘振田神父因近期忙于在外教区讲课培训,刚刚知道单枢机的消息,他尚不了解教区是否统一安排为单枢机举行追思弥撒。

    四川修院教务长岳国清神父因在堂区办培训班,不便上网,故未听到单枢机病逝的消息。在采访中,为数不少的国内神长教友承认对单国玺枢机主教比较陌生,也不了解他的情况,但都表示会为这位教会牧者祈祷。

本文标题:石家庄:国内神父教友为单国玺枢机举祭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