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组织教友赴陕西、河南等地朝圣


2012-09-24 11:08:43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11-17日,天津西开总堂组织教友50人由王伟神父带领赴河北邯郸、永年广府;河南洛阳、郑州、开封;陕西西安、临潼、周至、户县等地朝圣。途经邯郸教区、洛阳教区、郑州教区、开封教区、西安教区、周至教区等6个教区,圣堂十余座。拜访陕西省神哲学院、周至十字山圣地和户县圣母山。
 

    朝圣团首站在洛阳中转,第一台朝圣弥撒在洛阳天主堂举行。弥撒后赶往陕西临潼,在朝拜圣堂之余还游览了闻名世界的秦始皇兵马俑和华清池景区。在陕西西安朝圣团受到热情地接待,在主教府举行了弥撒后立即赶往著名的陕西省神哲学院,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专程在修院等候大家,党主教亲自向教友们介绍了西安教区的教务发展状况和神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祝福了朝圣团的教友们与大家合影留念。

    9月14日光荣十字圣架庆日,朝圣团赶往以“东方加尔瓦略山”著称的周至十字山朝圣。该圣山于1777年经教宗比约六世恩准,命名为“十字山”并颁赐大赦,定于每年5月3日的寻获十字架与9月14日的光荣十字架瞻礼为朝圣日。在山下圣堂举行弥撒后大家拜苦路上山,一路上大家虔诚祈祷每到一处都会跪地朝拜,直至到最后一处亲吻苦像,朝圣的热诚丝毫没有因劳累而降低,此情此景实在令人感动,将此次朝圣活动推向高潮。下山后,教友们又来到始建于1923年的户县圣母山,山高路险没有成为朝圣的阻碍,年近八旬的几位教友无一落后,都成功地登到了山顶。随后,驱车来到王伟神父的老家户县上涧子村,当地神长教友的热情令大家感动,神父亲自带领会长们盛情款待朝圣团,教友们也自发地献上个人的心愿。通过当地神父的介绍,教友们拜见了王伟神父和杨小斌神父的父母,对他们的奉献无比钦佩。

    离开了圣山,朝圣团先后抵达河南开封教区和郑州教区,在郑州铭功路天主堂举行了主日弥撒。朝圣的最后一天抵达河北邯郸,在广府古城天主堂与前来参加福传交流的天津西开福传组的部分姐妹汇合,共叙朝圣感受。

    朝圣之旅使大家在信仰上收获颇丰,旅途中在大巴车上一路诵经祈祷,在神父的带领下咏唱圣歌,朝圣的氛围非常浓重,还有很多教友与大家分享信仰感受,作出生活的见证。长达七天的朝圣之旅结束了,教友们满载恩宠而归。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组织教友赴陕西、河南等地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