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九日敬礼的起源


2004-09-08 09:41:31 来源:信德报(第220期)

    九日敬礼是为得到特别恩宠的祈祷。当一个人在失望中,希望能借着这种祈祷得到恩宠扭转局面。
    为何不十天呢?只有天主是十全十美的,我们人类不可能如此,只能以九字来形容人类的不完整。毕达哥拉斯(希腊著名的数学家)和初期教会的隐修士们都认为“九”是人类的数字。
    希腊和罗马人有为亡者的九天祈祷,在第九天有特别的仪式,才完成其安葬礼。
    教会的九日敬礼始于耶稣基督,升天之前他教导门徒在耶路撒冷等待天主圣神的来临。这也是向圣神行九日敬礼的开始。
    至于呼求圣人圣女的九日敬礼始于公元1000年左右,他们以言以行英勇见证信仰,死后被封为圣者,他们的遗体也受人们尊敬,且在他们瞻礼前行九日敬礼,以得特别恩宠。
    在十七世纪的西班牙,教会成立了耶稣圣诞节的九日敬礼,此象征耶稣诞生前九个月。同时在法国和意大利,很多城市有他们地方的圣人圣女的九日敬礼。
   为了限制九日敬礼的滥用,教会当局在19世纪初曾规定且批准某些九日敬礼,这些九日敬礼可分为4类:1、对天主圣三,如耶稣圣心和圣神敬礼。2、对圣母玛利亚,包括法蒂玛圣母(1917年)、显灵圣母(1830年)和瓜达卢佩(1531年)。3、对圣人圣女,如圣安多尼、圣葛莱蒂、圣女小德兰、亚西西圣方济、圣犹达和圣女路济亚等。4、对天使,圣拉法厄尔、圣弥额尔、圣加俾厄尔和护守天使等。
    耶稣说:“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到;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玛7:7)
    九日敬礼就是帮助我们得到恩宠,甚至有时有奇迹出现的可能。

本文标题:九日敬礼的起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