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非:教会邀请对话解决危机


2013-01-03 13:59:47 来源:信仰通讯社

  鉴于反叛武装力量的不断挺进,已实行宵禁的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的局势日益令人忧虑。据信仰通讯社驻当地通讯员报道,“目前局势表面上平静,但叛军占领距班吉160公里以外的战略地区西布特后,人们的焦虑和不安不断增加”。

  就政治、军事领域而言,非洲中部地区各国决定派出“中部非洲地区多国部队”,并邀请班吉政府和反叛势力在加蓬展开谈判。同时,“中部非洲地区多国部队”总司令向反叛势力发出最后通牒,禁止其继续向首都班吉挺进。后者则宣布暂时停止军事行动、愿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中非共和国天主教会向班吉政府和反叛势力武装力量发出呼吁,邀请双方通过谈判而不是军事行动解决问题。强调“智慧的力量激励我们采取温和行动、展开对话。任何误解总是可以通过对话得到解决的”。教会继续指出,“贫穷的平民百姓是涂炭中非历史的各种军事行动的第一受害者”。教会还勇敢地揭露了反叛武装力量在占领地区施暴的劣迹。

  首都班吉总主教区总主教恩扎帕兰加蒙席也专门发表声明呼吁对话。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对未来摆脱危机充满信心因为已经看到了“希望的迹象”。

本文标题:中非:教会邀请对话解决危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