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挝政府对「失踪」基督徒家庭保持缄默


2013-01-19 09:12:31


失踪社会活动者宋巴.宋蓬。〔网上图片〕
 
        老挝政府似乎一直忽视人权组织要求它提供「失踪」逾八年的基督徒家庭的消息。
  「国际无声者之友」上周写了一封公开信「迫切要求」万象当局交代名为汶滕(Boontheong)的男子和他妻子及儿子的下落,他们自二零零四年七月三日失踪,当时他儿子才七岁。
  这封信发出时,正值越来越多人关注上月在老挝失踪的社会活动家、「拉蒙.麦格塞塞奖」得主宋巴.宋蓬(Sombath Somphone)的命运。
  在汶滕一家失踪前,他因其基督信仰已受到威胁,并在瑯南塔省遭当地警方拘禁。
  国际无声者之友和其他人权组织多年来试图打听该家庭的下落,可是徒劳无功。
  这封致国家主席朱马利.赛雅贡(Choummaly Sayasone)的信,一直未得到回应。
  国际无声者之友发言人告诉天亚社:「我们还未收到来自老挝政府的回音,他们也没有确认是否收到该信。至今一片寂静,我们怀着希望等待着!」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近年来老挝在宗教自由方面有所改善,因信仰而系狱的人减少,刑期亦缩短了。「然而,对基督徒仍面对明显的限制,因基督宗教往往被视为『洋教』,」基督徒仍受到当地官员的干扰、驱逐和监禁。

本文标题:老挝政府对「失踪」基督徒家庭保持缄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