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希 望


2004-11-05 09:34:00 作者:周良华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每个人都充满着希望。
    希望自己能考上名牌学校,未来能成为科学家、艺术家等等。而自己落空的希望,仍然希望会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能够突破。
    我们也都希望自己平平安安。免陷凶恶;也希望有着圆满的婚姻和快乐的家庭;希望自己很富有。为此,我们不懈地努力着。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因病痛或不幸,或被人误解,或事业失败而悲观失望。但在这些抑郁的日子里,我们都会告诫自己要振作,因为有希望。
    贫穷人为五斗米折腰,甚至走投无路去卖血换取生活;有权有势的人被烦恼恶梦缠身,寄托于药物来舒解身心。但他们都有生活下去的原因,总结来讲是“希望”两个字。
    但当我们的一个希望实现后,又会有新的希望,似乎我们永远无法满足自己的希望。也许我们想获得的希望本身太短暂了。
    因而我时常在希望与失望之间徘徊。
    耶稣说:“谁若喝了我赐与他的水,他将永远不渴,并且我赐给他的水,将在他内成为涌到永生的水泉。”(若4:13)
    又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若14:6)
    原来耶稣才拥有着永恒。跟随他,我们才找到完美,我们的希望才能达到极致,这是我们的心灵最渴求不变的希望。通过他,让圣言存留在心中,不管是顺是逆,都能把持好沉着的心态。

 

本文标题:希 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