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响应教宗呼吁,为叙利亚的和平守斋、祈祷


2013-09-06 13:35:47 作者:一群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 来源:信德网

    “我们渴望一个和平的世界、渴望做和平的男男女女、渴望我们充斥着分裂与冲突的社会发现和平。再也不要战争!再也不要战争!”这是教宗方济各在9月1日主日三钟经前讲话中发出的强烈的和平呼吁。除了强调他本人“为叙利亚所发生的一切深感痛心、为事态进一步恶化深感焦虑”,方济各教宗再次向冲突各派发出呼吁,邀请他们“倾听各自良知的声音、不要一味只重自身利益,而要看到他人、看到手足兄弟,勇敢地、义无反顾地走交流与谈判的道路”。为此,教宗特指定9月7日,即和平之后、圣母玛利亚诞辰瞻礼前举行为叙利亚、中东及世界和平守斋、祈祷日,邀请各界人士“根据各自的情况,非天主教徒的基督徒、其它宗教信仰的信徒和所有的善心人士”踊跃参加,从这一天的19时至24时,“在祈祷和悔改精神中为可爱的国家叙利亚、为世界所有上演着冲突与暴力的地区向上主祈求这一巨大恩典”。
    2003年以子虚乌有的“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而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伊拉克人民和整个世界造成的严重灾难和后患仍无止境。而今美国和法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又要以制裁“对平民使用了化学武器的叙利亚政府”的名义而准备发动战争。教宗方济各的这一呼吁可谓先知性的声音,给只懂得以战争和武力来解决问题的军事强国迎头一盆凉水,同时也给饱受战乱肆虐的人们带来了和平的纶音。紧随着教宗的呼吁,包括我们中国在内世界各国、各民族爱好和平的人们纷纷表示欢迎和支持,世界各地教会团体也正在积极行动起来,准备以守斋和祈祷的方式,与教宗本人一道,为叙利亚、中东及世界和平而呼求和平之后的助佑,让天主圣神来感化所有人的心,化干戈为玉帛,共同为人类大家庭的和睦相处而努力。
    作为普世教会的一分子,中国教会同样不会无动于衷,也要积极响应教宗的呼吁,为叙利亚、中东及世界和平奉献我们的力量,让饱受战乱之苦的人民早日获享持久的安宁与和平。为此,一群神长教友在此特别吁请中国各教区、堂区、男女大修院、备修院、慈善机构的修女及她们所服务的人们、教友团体及个人:一,9月7日守大斋;二,早晨弥撒后至少拜圣体1小时;三,男女修院集体念玫瑰经或拜圣体1-3小时;四,堂区教友集体参与弥撒、拜圣体或以其他形式进行团体祈祷1-3小时;五,行其他善工。
    9月7日晚19至24时,让我们与教宗本人及普世教会一道,特别为叙利亚的和平祈祷,齐心协力把暴力之魔赶走,因为耶稣基督曾教导我们说:“这类的魔鬼,除非用禁食和祈祷,是不能赶出去的!”(玛17:21)

本文标题:响应教宗呼吁,为叙利亚的和平守斋、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