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画大师作品展”


2013-10-26 09:28:03 作者:张国英 来源:新华网

    由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画大师作品展”10月18日在秘鲁天主教大学落幕。

    此次为期5天的画展共展出徐悲鸿、齐白石、李可染、李苦禅和傅抱石等5位中国当代知名绘画艺术大师的48幅作品以及10幅从五代、北宋时期到清代的古代绘画作品,引起秘鲁天主教大学学生以及利马当地艺术家和公众的浓厚兴趣与好评。

    为了让参观者更多了解中国民族传统绘画艺术,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还用西班牙语详细介绍了中国画的历史和发展进程、中国画的特点以及所使用的绘画材料,并为每幅画作注上中、西文标题。每天下午在参观者较多的时段,孔子学院还安排中国老师分发一些介绍中国画以及中国文化的宣传册,解答参观者提出的问题。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花东帆对记者说,中国画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几千年来积淀下来的精华部分,但由于语言和文化背景的不同,大多数普通秘鲁人对中国画知之甚少。希望通过举办这次“中国画大师作品展”,让当地民众、尤其是大学生了解中国传统的绘画艺术。

本文标题: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画大师作品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