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弥撒证道:杨道公老师是一位真正的基督徒


2013-12-17 15:02:16 作者:牛素青神父 来源:信德网

    让我来评价杨老师的一生只有一句话:杨老师是一位真正的天主教的教徒、他是耶稣真正的门徒。圣经里对于是不是耶稣真正的门徒列出了3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耶稣说:“谁要不舍弃一切来跟随我,不配是我的门徒。”而杨道公老师的一生,是一个不断舍弃的一生。在他的一生中,不管在什么时候,他都不求名不求利,即使在工作单位也是如此。他的一生只知付出,不求索取,他正是以常常舍弃自己而成就了别人的一生。这一事实在他众多学生的口碑当中可以得到证实。



牛神父在向遗体撒圣水


    之所以说杨道公老师是真正的天主教徒,因为他遵守了耶稣提出的第二个条件:谁要做我的门徒,要背着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我。十字架就是在我们的信仰生活当中所遭受的种种痛苦、种种不解、种种排斥等等,包括身体上的、心灵上的、人际关系当中的,这些痛苦和磨难组成了我们人生的十字架,谁要不背这些十字架,他不配作主耶稣的门徒。杨道公老师的一生,是背十字架的一生,他因为信仰遭受了许多的痛苦和迫害,他常常把十字架背在肩上,从不逃避信仰所带来的冲击、疏远和排斥,也不逃避由于独身所带来的孤独和寂寞。杨道公老师无怨无忧地背起了自己生活中的十字架,走过了79年的岁月。即使在他人生的最后时刻,在那么痛苦的疾病当中,他没有丝毫抱怨,反而以坚韧的精神去面对自己的痛苦。

 



2011年6月19日牛神父在为杨老师福传的学生俞晓芳付洗,杨老师做代父,照片提供:陶倍玲

    之所以说杨道公先生是真正的门徒,因为他遵守了耶稣所提出的第三个条件:去结果实,结长存的果实。杨道公老师的一生是硕果累累的一生,从今天来参加葬礼的众多的亲朋好友、学生、邻居当中,可以看得出来,这就是杨老师的果实。杨道公老师一辈子以圣经的教导来要求自己,用耶稣的训导来作为生活的原则,对待学生、邻居、亲朋好友,都是以善良的心,以牺牲的精神来相处。正是这种奉献、牺牲的精神,赢得了各行各界的钦佩和爱戴。
    我常听杨老师的学生对我说,杨老师如何像父亲一样关心他们,直到半夜还在为学生补课的情景。杨老师的一辈子都在结果实,结爱的果实,结慈善的果实,结和平的果实,这一点,在场的每一位都是见证人。就是这样的一位杨道公先生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让我们为他祈祷和祝福!

 

 




杨老师与安树新主教

 

本文标题:弥撒证道:杨道公老师是一位真正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