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天主子民的坚忍推动教会前进


2014-02-18 09:21:3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7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讲道中表示:天主子民在日常生活中以信德面对考验的坚忍推动教会前进。

  “坚忍不是屈服”。当天取自《雅各伯书》的弥撒读经写道:“几时你们落在各种试探里,要认为是大喜乐”。教宗评论说:圣雅各伯宗徒“似乎在邀请我们做苦行僧”,但事实并非如此。坚忍,也就是忍受考验和“我们所不愿的事”,它让“我们的生命得以成熟。没有耐心的人在一切事上急于求成。谁若不懂得坚忍的智慧,他就是个任性的人,好似任性的孩子”对什么都不满意。教宗解释说:“没有耐心的人是长不大的人,依然是任性的孩子,不懂得面对现实的生活”。对那些没有耐心的人而言,变得任性是他们面临的一个诱惑。而另一个诱惑则是贪得无厌地想要立即获得某样东西,像福音中的法利塞人那样,向耶稣要求一个来自天上的征兆。“他们想看一场表演、一个奇迹”。

  教宗说:“他们把天主的做法和巫师的做法相混淆。天主与巫师不同,祂有自己的行事方式。天主是耐心的。我们每次去办告解,都在歌颂天主的耐心!上主以无限的耐心将我们背在祂肩上!基督徒的生活应该从坚忍的歌曲中展开,因为这正是我们教父的歌曲,天主子民的歌曲,他们相信了天主的圣言,遵守了上主赐给我们的信仰之父亚巴郎的诫命:‘你当在我面前行走,作个成全的人’”。

  教宗然后引述《希伯来书》说:天主的子民“遭受了许多苦难,他们被迫害,被杀死”,但是他们获得了“由远处观望天主许诺的喜乐”。我们在考验中应当持有的坚忍,是一个成年人的坚忍,是将我们背在肩上的天主的坚忍,也是天主子民的坚忍。

  “我们的子民拥有无比的耐心!现在依然如此!我们在堂区所遇见的那些受苦的人,虽然面临困难、或许是子女残疾、或许患上某种疾病,但他们以坚忍之心面对生活。他们不像福音中的法利塞人那样要求征兆。他们懂得阅读时代的标记,知道无花果发芽时春天已经来到。可是今天这些对福音不耐烦的人却要求征兆,不懂得阅读时代的标记;因此,他们不承认耶稣”。

  教宗在弥撒讲道最后,赞扬那些“历尽苦难,却不失信德笑容的天主子民”。教宗说:“我们堂区和机构中的这些天主的子民,以他们每日的圣德在推动教会前进。‘我的弟兄们,几时你们落在各种试探里,要认为是大喜乐,因为你们应知道:你们的信德受过考 验,才能生出坚忍。但这坚忍,又必须有完美的实行,好使你们既成全而又完备,毫无缺欠’(雅一2-4)。愿上主赐予我们喜乐、劳作与和平的坚忍;赐予我们天主所拥有的坚忍;赐予我们忠信子民的坚忍,他们的确堪为楷模”。

本文标题:教宗:天主子民的坚忍推动教会前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