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捐款寄深情 救灾表丹心


2005-01-13 12:57:44

    本报讯  1月13日,河北省邯郸教区副主教兼秘书长孙继根神父专程赶到石家庄,将本教区16个堂区特意为东南亚灾区捐献的23193.5元人民币交给了北方进德。


孙继根副主教将捐款亲手交给了北方进德工作人员


    看着摆在桌上的一堆面值不等的钞票、硬币,北方进德的工作人员眼睛湿润了。
    据孙继根副主教介绍,这是邯郸教区有史以来首次号召所有堂区大规模的募捐,也是该教区首次向国外灾民捐款。此次募捐活动由杨祥泰主教亲自号召,各堂区从1月2日开始接受教友们的捐献。


面值不等的善款表达了邯郸教区神长教友对灾民的一片深情


    邯郸教区并不富裕,特别是肥乡堂区尽管贫困,加之总堂正在建设当中,资金相当紧张,但仍募捐到3400余元善款。永年县前曹庄天主堂的老人和孩子们将自己分分毛毛的零花钱都捐献了出来。地处太行山区的国家级贫困县——涉县的教友们,在此次捐献活动中也非常积极。丘县本堂赵世光神父还专门委托黄书玲修女将1000元善款转交给北方进德,以用于赈灾。
    堂区神父们都感慨地说:“教友们此次捐献的善款比以往的弥撒献仪还多。”教区杨祥泰主教更是高兴地说:“真没想到教友们捐献的热情这么高,捐款数额这么大。”孙继根副主教介绍道:“我们教区以前在建堂和教区的其他事业上都得到了海外教会的支持,此次东南亚遭受如此重大的灾难,这正是我们爱心回报的时侯。”

本文标题:捐款寄深情 救灾表丹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