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瓦尔帕莱索城发生火灾,教宗致函慰问遇难者


2014-04-16 09:18:44

  (梵蒂冈电台讯)智利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4月12日晚发生恶性火灾,导致16人死亡,500人受伤,上万人无家可归。火灾激起了教宗方济各对所有遇难者的父性关怀。在一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签署、寄给瓦尔帕莱索主教加西亚(Gonzalo Duarte Garcia)的信函中,教宗向当地居民表达了在精神上的关怀,为这场恶性火灾的遇难者献上追思祈祷,与失去住所和财物的人分担痛苦,并勉励政府和人民在灾难面前不要感到沮丧。

  正在哀悼瓦尔帕莱索悲剧火灾的智利,怀着激动的心情接纳了教宗的安慰之语。教宗信函在当地所有教堂宣读,并被媒体反复报道。智利教会正全力以赴地帮助受害者,为上万名无家可归者提供援助。许多家庭冒着低温,仍在他们从前的家附近徘徊。国家紧急事务委员会已经准备好发放急救所需的资金。智利总统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表示:“我们正在应对瓦尔帕莱索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火灾,我们已经发起了史无前例的空中行动,派出了所有可用的工具。若有必要,我们将请求他国援助!”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局负责人表示,还需要几天才能完全控制火势。目前当局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但此刻的当务之急是为无家可归者搭建临时居所、寻找失踪者和救治伤员。

 

本文标题:智利:瓦尔帕莱索城发生火灾,教宗致函慰问遇难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