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缠扰你们的主教、司铎,好让他们成为好牧人


2014-05-13 09:12:3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1日复活期第四主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了祝圣13位新司铎的弥撒。之后,于正午时分,他照例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天皇后喜乐经》活动。教宗对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说:今天,很多人自我推荐,要做我们生命的‘牧者’,但只有耶稣是真正的牧者,祂赐予我们丰富的生命。

  复活期第四主日,也是善牧主日,我们在福音中看到耶稣善牧同祂的宗徒的关系充满了温柔、爱和生命的奉献。教宗说,这关系是“基督信徒与基督信徒之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楷模”。“今天有很多人,一如耶稣的时代那样,自我推荐要做我们生命的‘牧者’,但只有复活耶稣才是真正的牧者,祂让我们获得更丰富的生命。我邀请你们相信引导我们的上主。祂不但引领我们,陪伴我们,祂也与我们同行。让我们以开放的心灵聆听滋养我们的信仰、光照我们的良知的耶稣圣言,并遵照福音的教诲生活”。

  教宗邀请信徒帮助主教和司铎“成为好牧人”。他引用阿尔勒的圣凯撒利亚的话,把天主子民比作一只饥饿想吃奶的小牛犊,但是母牛似乎抑制住奶:“那么,小牛做什么呢?它用鼻子碰触母牛的乳房,以便有奶吃”。这是一幅非常美的图像!圣人说:“你们也应该这样对待牧人:一直敲他们的门,敲他们的心,好使他们给予你们训导、恩宠和引导的奶”。教宗说:“我请你们,去缠扰牧人,打扰牧人,打扰我们所有牧人,好让我们给你们恩宠、训导和引导的奶。你们要去缠扰牧人!”。

  教宗引用《福音的喜乐》的话说:“每一位牧者都要效仿耶稣,有时走在前面,为子民指引道路,支持他们的希望”,有时则“怀着关怀和慈悲的心走在子民中间;其他时候,牧人应走在子民的后面,以帮助那些走在后头的人”。“所有的牧人都应该这样!你们要去缠扰牧人,好让他们给你们训导和恩典的指导”。

  复活期第四主日也是「国际圣召节」,教宗指出:“跟随耶稣的召叫,既令人兴奋同时又具有挑战性”。为实现这一召叫,“需要始终进入与上主的深厚友谊中,以便因主而生活,为主而生活”。“让我们为青年祈祷,或许在这广场上有些青年听到上主召叫他走司铎圣召之路,让我们为他祈祷,也为所有听到同样圣召的青年祈祷”。

  该主日也是母亲节,教宗在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特别为天下母亲祈祷,“为我们的母亲和所有母亲向圣母祈祷,把她们托付给耶稣的母亲”。

本文标题:教宗:缠扰你们的主教、司铎,好让他们成为好牧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