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外人的“活信德”


2002-07-24 10:09:17 来源:信德报(第163期)


    “当尽力帮助圣教会的经费”这是圣教四规的明文规定,也是每位教友的责任与本分,但教外人坚持交纳会规粮,无疑是一件新鲜事。
    地处关中腹地的三原教区武官坊会,每年收取会规粮时,神父在堂内一发布,各分会长和自觉参加收取工作的教友组成小组,以村为单位收取,十分顺利。但今年解李村二组在收取粮食时却遇到了“麻烦”,两户没有进教的孙姓人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小麦非要交会规粮。老会长林培发深知他们两家的情况,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并不富裕,就劝他们说:“交会规粮是我们教友应尽的本分,你们没有进教,按教会规定你们没有本分,我们不能收。”但他们坚持非交不可,他们说:“你们的两位神父管着数千教友的会口,够忙够累的了,还为我们的共同发展而奔忙,教会为我们各村办了不少实事好事,多方筹措资金十多万元,为我们打井、修路、办诊所,救急救难资助穷人,我们理应有所报答。我们也祈求天主的降福。”一席话把林会长说得只好收下。
    神父得知这一情况后,送给这两家圣经、进教要理和一些适合望教者读的书,并祝愿他们早日成为基督的门徒。(石开)

本文标题:教外人的“活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