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隆巴迪神父:教宗方济各与相遇的文化


2014-08-19 09:17:0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8月18日结束了他的韩国牧灵访问,留下和平与修和的新讯息。前一天他接见亚洲主教时还表示,有必要促进对话与相遇的文化,并且强调了“同感”这个词。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对此评论说:

    答:我们都知道,教宗追求相遇,经常谈到相遇的文化。教宗说,人若诚心愿意接纳和理解他人,认为相遇能丰富彼此,让人进步,获得更丰富的精神和宗教价值,他就会与他人相遇。因此,教宗告诉亚洲的主教们,不同文化之间、不同宗教之间、不同民族之间的对话,极为重要。同感意味着有能力与他人一致,进入同一个频道,几乎本能地理解他人,因为自己的一切本质,都是为接纳他人而运作的。所以这不是一个纯智力的行为,不是一个形式上的作为,而是一个攸关我们利害的行动。因此我们说在教宗的词典中,我们常常会找到这相同的主题,然后这个主题具体体现在相遇的文化上。

    问:教宗在亚青节闭幕礼弥撒中,以本届活动的主题“亚洲青年,醒吧!”展开讲道。
    答:当然,教宗试图给这些青年的热情充电,他们需要这热情,好能在常常出现的逆境中生活下去。他们在自己所生活的社会中,常常属于少数群体,而这种境况经常会给他们带来严重的社会与经济问题。拿青年和殉道者的见证作比较真是太棒了。殉道者们的确是基督徒生活的英雄,他们懂得在自己的信仰和生活受到最严厉迫害时,拿自己的全部做赌注,以证明他们的信仰具有积极性。对于那些朝鲜族殉道者而言,他们也是社会平等和社会爱德事业的殉道者。在过去,所有人,特别是弱小者或所谓的下层人士,是无法享受到社会平等与社会爱德的。因此,教宗想为这些青年指出勇敢、热情、喜悦、以坚固信德为基础的道路。这样的信德源自与基督的相遇,对耶稣基督的认识,以及对祂的熟悉。

本文标题:隆巴迪神父:教宗方济各与相遇的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