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母亲进教


2002-07-30 10:42:10 来源:信德报(第163期)

    我刚加入教会,开始度信仰生活的时候,我的母亲还没有皈依圣教,所以她总是阻拦我去参加正常的教会活动。那时,我们村的教友,每天晚上都要在一位姓刘的教友家里聚会念晚课和玫瑰经。在我去念晚课后,母亲总要把院子的大门从里面反锁上,不让我进家,我回来时只好爬墙进家。每当我准备去圣堂过瞻礼望弥撒时,她总要提前把自行车锁住,不让我骑车去。等我望完弥撒回来后,她又会数落我不该信天主教……那时,每当我跪在圣像前祈祷时,总要祈求全能的天主召唤我的母亲早日回头进教。
    一连三年过去了,母亲不但没有回头信主,还是像以前那样阻拦我的信仰生活。期间,村子里的几个教友也去我家劝过她,但无济于事。那时,正在板材厂做工的三弟,腰突然疼得难以忍受,便回了家。经医院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母亲听别人说黄口有一个女孩,有“神”在她身上,给人“治病免灾”非常灵,就动心了。一天,她带着三弟去了黄口。回来后,母亲叫我把圣像揭下来,又是烧香,又是烧事先折好的纸“元宝”,还放鞭炮。真没想到,我祈求天主召选她领洗入教,而她竟然信起了邪神。这使我很灰心失望,后来念经时也不再祈求天主让她回头了。
    一天早上,母亲忽然对我说,她晚上做梦梦见了《耶稣全能像》上的那个“人”从圣像上面下来了,那慈祥的脸庞、金色的头发、红色的衣服,母亲看得非常清楚。耶稣走到她面前,让她念玫瑰经。临走时,还特意向她招了招手。我对母亲说:“这是天主在梦里召唤你,让你领洗入教呢。你赶快信天主吧!”母亲虽然没有马上回头进教,但从那天起,当我再去念晚课和进堂望弥撒时,她不再锁大门锁自行车来阻拦我了。
    过了一段时间,一天早上,母亲忽然又对我说,她夜里又梦见全能像上的那个“人”下来了,到她面前,还是让她念玫瑰经。临走的时候,全身突然发出耀眼的白光,刺得她两眼都睁不开了。母亲便问我玫瑰经是什么。我就给母亲讲解了玫瑰经的内容和念法,并对母亲说:“天主已经两次从梦里召唤你了,你还不信天主吗?”母亲说:“等到了星期天,我一定和你一起进堂。”可是到了主日,她还是没有去。
    后来,我家要了一片宅基地,准备盖新房子。我们这里的人家,每当要建新房子前,总要找个“神人”看看“风水”,以至于成了习俗。母亲想找个“神人”看看那块地的“风水”,我劝她不要信那些东西,因为信邪神是犯大罪,要信就信天主吧。但是,母亲还是找来了本村的“杨半仙”,看了那片宅基地的“风水”。就在当天夜里,我被母亲的喊叫声惊醒了。我赶紧起床来到了母亲的房间问怎么回事。母亲说,她又梦见了全能像上的那“人”下来了,两眼愤怒地看着她。她不敢抬头,以致吓醒了。我对母亲说:“天主一定是生气了,你不但不回头信他,而且还拜邪神。”母亲说:“我可不信邪神了,这次一定进堂,信天主教。”我心里却想:“就怕你又像上两次那样光说不做。”便没把母亲的话放在心上。
    又到了主日,天刚放亮,我还在被窝里,就听见厨房里有切菜的声音,我知道母亲已经开始做饭了。“母亲今天怎么起这么早?为什么这么早就做饭?”我心里想。等吃完了饭,收拾完毕,母亲真的和我一起去了教堂,她信教了!
    感谢天主从梦里召唤了我的母亲,使她皈依了圣教。

本文标题:母亲进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