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


2015-02-02 13:43:54 作者:侯建峰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22日,4期(总第614期)

    经常有人会问这么一类的问题:“信耶稣给钱吗?信耶稣能给我房子、给我媳妇、治好我的病、让我升官发财吗?”每当被人问到这样的问题,有些弟兄姐妹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在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不防先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信仰与金钱,这两者之间有必然或者对立的关系吗?也就是说,谈信仰一定要谈钱吗?不谈钱就不要信仰了?或者有了信仰就不要钱了?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一谈到信仰,就好像与金钱势不两立。好像让你信耶稣,就要逼着你一分钱也不去赚,好像基督徒都不需要吃饭、睡觉、穿衣和生活似的。这样看来,不会是很多朋友把基督徒想成是超人了吧?
    首先我想说的是,天主教不是谋财的信仰,天主不是让人赚钱的机器。
    谈到信仰,就必须把信仰和迷信分开。迷信是迷而乱信,不分青红皂白,不明白来龙去脉而乱信的。天主教里也有糊涂的人,我就听过,有人说睡觉枕着圣经就不会做噩梦。对于这样的观念,我只能说:“糊涂啊!你枕着圣经睡吧,该做噩梦时你还是得做。”
    天主教的信仰更是一种生活,是一种生命的彰显,是天主救人脱离罪恶和死亡捆绑的信仰。
    很多人说天主教和其他的宗教一样,不就是教导人行善嘛。如果你认为天主教最主要讲的是行善,那你就错了。即使没有信仰,行善也该是人的本分。
    “天主竟这样爱了世界,甚至赐下了自己的独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而获得永生。”(若3:16)圣经里还说:“凡信他的人,不至丧亡,反得永生。”天主教讲的最根本是要救人,不让人灭亡,让人得永生。
    不是谈钱和信仰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那是因为如果连天主所要强调的重点都不知道的话,那么怎么能回答前面我所提的问题呢?
    教会讲的是天主的救赎。和钱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当你提到信耶稣给钱吗?就好比说“我去吃饭可以看见太阳吗”一样让人觉得问得毫无意义。因为这两者之间并没有直接或对立的关系。所以你可看到基督徒也需要工作,也需要赚钱养家。基督徒并不是超人,更没有点石成金之术。
    天主教并不反对“钱”,但是反对“贪财”。圣经说:“因为贪爱钱财乃万恶的根源;有些人曾因贪求钱财而离弃了信德,使自己受了许多刺心的痛苦。”(弟前6:10)因为圣经告诉人:“因为你们应该清楚知道:不论是犯邪淫的,行不洁的,或是贪婪的——即崇拜偶像的,在基督和天主的国内,都不得承受产业。”(弗5:5)
               ——摘自海星报

本文标题: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